omniture

深化环保科技生态布局 小黄狗携手合景泰富战略合作

2018-11-08 17:59 8614
2018年11月8日,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合景泰富集团在广州W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房地产”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以环保科技产业为方向的新型产城融合项目,助力环境保护事业。

广州2018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8日,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黄狗”)与合景泰富集团(下称“合景泰富”)在广州W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房地产”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以环保科技产业为方向的新型产城融合项目,助力环境保护事业。同时,还将不断探索基于环保领域的智慧社区建设、环保互联网产品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等合作机会,共拓新区域、新市场、新业务。

小黄狗与合景泰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小黄狗与合景泰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拓展社区回收网络 深化“产业+房地产”模式

小黄狗在环保及智能垃圾分类领域拥有领先的模式和优势,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自主研发了国内品类齐全、智能化程度较高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通过在各大城市投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小黄狗已迅速占领垃圾分类回收入口,同时整合废品收运、分拣、打包及销售资源,打造从居民回收到分拣销售的完整运营体系。目前,小黄狗继6月完成10.5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达60亿元后,正在进行A+轮融资,估值为150亿元。作为环保科技行业的先行者,未来三年,小黄狗环保科技计划投资400亿元,在全国投放100万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届时将提供逾10万个有尊严更现代化的工作环境和岗位,带动整个回收从业者群体的效益提升。

作为小黄狗的重要合作伙伴,合景泰富在多元发展上表现积极,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展开跨行业深度合作,先后布局长租公寓、教育、文旅、医疗健康等多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板块,并加快项目的合作和落地,探索推动地产与多元业务板块协同快速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

“物联网+”前沿科技  赋能智能社区升级

小黄狗是中国首家品类全国性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企业
小黄狗是中国首家品类全国性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企业

截至11月8日,小黄狗已经进驻北上广深以及东莞、重庆、南京、西安、义乌、杭州等29个城市2150多个社区,铺设了3000多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可以满足400多万居民进行投递。目前,全国超过74万居民在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投递。小黄狗共回收了超过4370吨可再利用生活垃圾,减少垃圾焚烧量1661吨,减少垃圾填埋量2622吨,垃圾减量成效明显。由于具有创新性、实施效果好、可推广性强,小黄狗的“物联网+智能回收”模式被评为2018年商务部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创新案例。

小黄狗借助物联网科技、支付技术、大数据等综合应用打破时间限制常规,实现24小时全天候在线交易服务、现金返还,提高垃圾回收交易流通效率。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还有扫码投掷、智能自动识别、GPS定位、满桶预警、容量检测、温度预警、重量检测等功能。小黄狗还通过对垃圾回收的大数据分析,进行用户管理、智能回收设备监管等。例如,用户管理系统能够集中管理垃圾分类参与用户数据,并分析用户行为习惯。这种大数据全覆盖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具有可监督性,让垃圾分类行为实现可追溯。

这些前沿技术也是合景泰富与小黄狗的重要战略契合点。2016年,合景泰富正式提出“未来+”战略,旨在以互联网思维贯穿旗下住宅、商业、物业等领域,通过业态及板块整合,运用大数据分析,优化多元业态、生活服务、会员管理等体系,继而全面升级后服务端功能,打造智慧社区。这一战略,也在今年实现多项突破,并摘得累累硕果。

继今年年初,正式上线衣食住行全方位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 -- “合景未来家app”后,合景泰富集团还先后与阿里云、苏宁易购等达成战略合作,在社区大数据及智能化管理、整合延伸线上线下服务场景等方面深度布局。

基于小黄狗环保科技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合景泰富可将环保科技这一概念引入其智慧社区生态圈中,成为升级后服务端、打造一站式智慧生活闭环的又一重要“加分项”。双方携手为社区业主和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全面实现社区智能化,共同赋能智慧人居美好生活。

践行社会责任 打造环保科技生态平台

小黄狗董事长唐军对双方战略合作表达了美好的愿景
小黄狗董事长唐军对双方战略合作表达了美好的愿景

此次小黄狗与合景泰富合作,将共同探索减少环境污染的新课题、新科技,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也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题中之义。未来,小黄狗将从垃圾分类平台向环保科技生态平台转变,努力打造国内首家大型环保交易平台。通过“物联网+智能回收”,有效地将社区生活垃圾、废品回收商、再生资源产业等有机整合,打造集前端回收、后端清运分拣及贸易为一体的废品回收体系,衍生出具备社会价值、环保价值、信用价值、数据价值、电商价值、金融价值的环保科技新生态。

消息来源:小黄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