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构建生态 链接未来,首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即将在渝开幕

赛迪网
2018-11-07 17:14 5729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及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主办,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赛迪网承办的首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将于2018年11月22日在重庆举办。

重庆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自2016年工信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到区块链首次被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写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以来,这项以分布式数据库和密码学为基础的技术日益受到政府及各行业的重视和关注。而对于此前区块链技术的热炒,IT及投资界的认知已日趋理性:区块链本身是一门中性技术,但目前仍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要想真正获得大规模实际应用还为时尚早。

构建生态 链接未来,首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即将在渝开幕
构建生态 链接未来,首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即将在渝开幕

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产业初步形成,逐步在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等领域开展应用,想象空间巨大。工信部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超过450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

为了响应工信部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特别是加强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融合渗透能力提升,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的要求,推进我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及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主办,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赛迪网承办的首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将于2018年11月22日在重庆举办。

本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汇集政府、专家、企业各方资源,区块链相关行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创共赢的平台。与会各方将共话区块链,在交流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把脉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大会落地城市产业与地域经济发展。

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联合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已于2018年7月开始进行中国区块链企业综合竞争力评估工作,目前已收到众多区块链企业参与评估的申请资料,在本届大会现场将发布《中国区块链优秀企业推荐名录》。旨在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筛选区块链行业的引领者与创新者。一是展现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的广泛性,二是通过“C位”出道的企业,以技术带动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未来已来,拥抱区块链的技术浪潮,为下一次技术革命做好准备,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携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邀您共话区块链!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区块链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