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西INMETRO认证官空降UL,带来进驻巴西市场新机遇

2018-11-01 14:51 8405
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来自巴西国家计量、标准化和工业质量理事会 (INMETRO) 理事,巴西照明行业协会代表,巴西照明产品进口商协会代表以及UL巴西实验室代表,一行七人专程从巴西飞往中国,先后对UL广州、苏州实验室进行参观。

江苏无锡2018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来自巴西国家计量、标准化和工业质量理事会 (INMETRO) 理事,巴西照明行业协会代表,巴西照明产品进口商协会代表以及 UL 巴西实验室代表,一行七人专程从巴西飞往中国,先后对 UL 广州、苏州实验室进行参观。作为全球安全事业践行者,UL 专业的测试设备、严谨科学的认证流程和百年积淀的行业经验获得巴西官方代表的充分认可。随后,UL 携手巴西官方分别在广州、苏州两地隆重举行“行稳致远互利双赢:UL -巴西20周年 INMETRO 认证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现场,苏州 UL 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先生致辞时表示:“中国和巴西同属于金砖国家,是世界当前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五个新兴市场国家。其中,中国和巴西的双边贸易表现是非常抢眼的。但是相比起一部分欧美发达国家,对于双方市场的了解仍然是比较有限的,这对我们中国企业来说是挑战,但更是机遇。”

当前全球贸易形式日趋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加,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之际,令人欣喜的是新兴市场力量正不断崛起,焕发勃勃生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比增长17%,其中对巴西进出口总额创下新高,达到739.9亿美元,同比增长27.5%[1]

巴西政府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扩大市场准入、吸引投资的举措,鼓励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巴西市场。然而,遥远的地理距离,陌生的市场环境和不互通的语言文字,依然是令不少企业踟蹰的原因。为帮助客户克服重重阻碍,顺利走进巴西市场,UL 特邀巴西相关官方代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关注热点问题做出权威解读。

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先生致辞
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先生致辞

本次广州站 INMETRO 认证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作为联合主办方,会议现场,协会秘书长聂良宏谈到,当前巴西是我国 LED 照明产品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国,仅次于美国,是中国照明产业重要的市场之一。而广东照明产业市场份额和出口额占全国市场的60%以上,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较大的照明产业集群。希望能够借此次机会,深化两国市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谱中巴贸易合作新篇章!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先生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先生

INMETRO -- 巴西市场的门槛

会议现场巴西 INMETRO 官方代表就巴西合格评定体系和巴西认证制度体系的构成、国际监管与合作、技术法规要求、认证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层层剖析,力求让企业全方位、多维度认识巴西认证体系。INMETRO 作为巴西负责标准化的政府机构,其监管范围从食品包装到石油和天然气,涵盖巴西市场的方方面面。根据政府要求,产品必须具备强制性的 INMETRO 标志及经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OCP) 的标志,才允许进入巴西市场。因此,INMETRO 认证是名副其实的巴西市场门槛,亦是企业进军巴西极具挑战又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INMETRO官方代表,Marcos Aurelio Lima de Oliveira
INMETRO官方代表,Marcos Aurelio Lima de Oliveira

 

INMETRO官方代表,Leonardo Machado Rocha
INMETRO官方代表,Leonardo Machado Rocha

UL 与 INMETRO -- 20年行稳致远

2018年,正值 UL 进入巴西的第二十个年头。凭借卓越的能力和对专业孜孜不懈的追求,UL 始终深受巴西政府和海内外客户信赖,不仅成为首批被巴西政府认可的发证机构之一,也是当下满足INMETRO 产品认证类别最广的机构。INMETRO 认证过程虽复杂,但 UL 在当地设有代表处,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当地商业习惯、文化习俗和市场准入政策,克服地域、时区和语言障碍,节省您的时间成本,让您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集中精力发展业务、创新产品和服务客户。

向 UL 巴西申请 INMETRO 认证的总体流程如下,除此之外,UL 还将负责 INMETRO 认证后期的维护,确保产品进入巴西市场前后每一个环节都将有我们的全球专家与您无缝对接:

向UL巴西申请INMETRO认证的总体流程
向UL巴西申请INMETRO认证的总体流程

照明产品的巴西之路 -- 任重而道远

巴西照明进口商协会执行主席,Georges Blum
巴西照明进口商协会执行主席,Georges Blum

一直以来,中国照明企业凭借扎实技术和快速市场响应速度占领了拉美市场,2017年,巴西仅次于美国成为我国 LED 可替换光源第二大出口目的地。“然而,大量照明产品涌入巴西市场的背后却是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主要体现在灯具光通量不达标、功率过低以及未通过 EMC 测试等一系列问题,这些劣质商品严重制约着巴西照明市场的健康发展。”来自巴西照明进口商协会执行主席Georges Blum 先生讲到。随着 INMETRO 不断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大批进入巴西的照明产品面临升级和淘汰。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的产业竞争将会聚焦在专业领域的精耕细作,企业只有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品质提升,方能溯流而上。UL 亚太区照明业务发展经理王立武在演讲时表示:“UL作为连接中国企业与巴西市场的桥梁,协助客户适应复杂多变的贸易规则,将产品和服务快速送入市场的同时亦要严把品质关,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伟大事业贡献己力。”

UL亚太区照明业务发展经理,王立武
UL亚太区照明业务发展经理,王立武

在全球贸易风云变幻的今天,信息依然是企业的制胜法宝。UL希望通过此次与巴西官方代表联手带来的巴西INMETRO研讨会将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先机,知己知彼,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拔得头筹!

参考文献:

[1] 信息来源:http://m.askci.com/news/maoyi/20181016/1025101134269.shtml

消息来源:U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