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桥水推出在岸中国投资基金

Bridgewater Associates
2018-11-01 09:00 8753

-该公司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全天候投资策略

上海2018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机构投资组合管理公司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今天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ridgewater (China) Investment Management,简称“BCIM”)推出首个在岸中国投资产品——“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Bridgewater All Weather China Private Fund No. 1)。这支基金将向中国内地的合格投资者开放,代表着桥水在决心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该基金的结构类似于桥水2018年4月面向国际投资者推出的“离岸全天候中国投资基金”。

桥水联合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中国投资者也将目光投向他们可获得的更多机会。这支新基金将采用我们久经考验的投资原则,帮助中国投资者投资本国的公开交易市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审慎管理不同资产和策略的风险分配,帮助中国投资者获得较大的长期收益。”

桥水创始人、联合首席投资官兼联合主席瑞-达利欧(Ray Dalio)说道:“过往34年来,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能够参与并见证这一发展历程,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迈出新的一步也让我非常激动,因为这体现出中国市场的发展取得了更大进步,而我们与这些市场的关系也有了良好的推进。”1984年,瑞-达利欧第一次来到中国,从那以后便和中国建立起深厚的渊源。

6月份,继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离岸中国投资策略后,该公司获得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牌照,能够研发和销售面向中国境内合格投资者的在岸金融产品。本次新推出的在岸基金与之前的离岸基金结构类似,主要区别在于前者只持有中国国内金融资产,而后者也持有一些非中国金融资产。这些策略与桥水开创的“全天候”风险均衡投资策略都采用了相同的框架。

桥水联合首席执行官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评论说:“桥水与中国渊源已久,因此我们对这个市场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我们就是利用这一点来建立新的全天候中国投资基金。随着中国不断完善其金融体系,我们期待与客户继续合作,帮助他们牢牢把握住这一大好机会。”

桥水于1993年开始为全球市场上的中国机构投资者管理资金。从那时起,该公司便开始发展中国业务,近十年前,也就是2011年开设了北京办事处。2016年,该公司在上海成立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任命王沿为总经理,领导一支小规模的投资团队。

消息来源:Bridgewater Associa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