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顺利开幕

再生时代
2018-10-31 20:27 6102
2018年10月30日,由世界自由区组织,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的2018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在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隆重开幕。

珠海2018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30日,由世界自由区组织,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的2018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在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隆重开幕。10月29-31日,来自国内外近20位自贸区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与了论坛的演讲,约300人出席为期三天的论坛。

本次论坛以“把握一带一路机遇,迈向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新兴自由区的未来领导力、新经济对自由区的影响以及贸易与物流的未来发展,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世界自由贸易区的未来发展之路。珠海市副市长祝青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广俊、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萨米尔·哈姆罗尼博士 (Dr. Samir Hamrouni) 为论坛致开幕词。

此外,海外自贸区代表、国内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政府领导、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跨国公司代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涵盖中国、美国、乌拉圭、迪拜、巴拿马、西班牙、塞尔维亚、阿曼、约旦、多米尼加、萨瓦多尔、墨西哥、智利、伊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期三天的论坛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第一天是关于“新兴自由区的未来领导力”培训;第二天是自贸区高峰论坛,专家们针对新经济及物流两大领域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共聚一堂讨论经济发展趋势;第三天的海外与中国自贸区合作洽谈会齐集国内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海外自贸区面对面交流,各区代表有机会直接对接、了解海外各区的成就及发展态势,促进中国与国际自贸区对接,加强海内外自由贸易区之间、企业与自贸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中,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在演讲中分享了如何发挥自贸区在高水平开放中的引领作用,就“新经济”和电子商务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看法。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发表了题为“全球化的大视野与自贸港的新高度”的演讲,通过分析相关案例剖析了自贸区的优势、前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 (William Zarit) 在演讲中提到:在中美经济关系方面,2018年充满了不确定性和挑战。但是挑战同时也是机会。世界自贸区组织也致力于加强全球合作,积极了解机遇并利用这些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中的“合作洽谈”环节是首创性聚集全国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海内外自贸园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旨在为海外内园区构建高效、高质的直接对话窗口。

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哈姆罗尼博士 (Dr Samir Hamrouni) 表示:“自贸区论坛是一个区域会议,专门为区域内聚集世界级专家,全球商业领袖和知名学者,旨在鼓励自由区知识、经验和较佳实务范例的交流。”

国家强调要不断提高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水平,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全面开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建设等各种利好因素叠加,海内外专家代表齐聚珠海,感受这一新兴城市的活力及美丽。至此、“把握一带一路机遇,迈向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论坛顺利开幕。

更多信息,请浏览论坛官方网站:www.wfzsummit.com

消息来源:再生时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