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珠海又一大型国际盛事,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月底开幕!

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8-10-24 09:37 6447

珠海2018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23日,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珠海举行。珠海再次以大胆先行先试、联动港澳对外开放的形态聚焦大众乃至国际视野。

同月底,又一大型国际盛会将落户珠海 -- 2018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将于10月29日-31日在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隆重举行。论坛由世界自由区组织主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珠海捷创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会务支持。

动已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际性组织嘉宾、海外自贸区代表、国内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政府领导、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跨国公司代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涵盖中国、美国、乌拉圭、迪拜、巴拿马、西班牙、塞尔维亚、阿曼、约旦、多米尼加、萨瓦多尔、墨西哥、智利、伊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更贴近国内自贸区、参会企业等需求,论坛三天将以“培训+论坛+对接参观”的形式进行。其中,“新兴自由区的未来领导力”培训环节,将诚邀自贸区发展领域专家分享海内外自贸区建设管理经验、经营和管理自由区的必备技能和知识基础。另外主论坛围绕“把握一带一路机遇,迈向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主题,邀请海内外专家,包括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白明;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世界自由区组织副主席、美洲自由区协会创始人及荣誉主席马丁· 伊瓦拉博士(Dr Martin Ibarra)等积极剖析当前及未来自贸区的发展趋势、为企业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战略提出切实建议。“对接参观”环节更是首创性聚集全国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海内外自贸园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旨在为海外内园区构建高效、高质的直接对话窗口。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哈姆罗尼博士(Dr Samir Hamrouni)表示,“自由(贸易)区作为国家、乃至全球发展的重要经济因素,是吸纳海外投资、拉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关键载体。近年来,中国自贸区的发展日益向好,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自由贸易区可供参考的范例。我们希望透过本届论坛,能打通海外内自贸区的沟通壁垒,促进国际交流,帮助我们的会员寻找更多合作商机。”

2018年既是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印记之年,也是中国开启新一轮更大规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建设、港珠澳大桥全面开通、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重点项目启动等各项利好资源叠加,本届论坛落户珠海,新一轮自贸对话精彩可期。

世界自由区组织

2014年于瑞士日内瓦注册成立,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世界自由区组织(World Free Zones Organization,World FZO),是一个独立的非牟利性国际组织,为当今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多边自由区组织。

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

10月29-31日,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
论坛官方网站:www.wfzsummit.com

消息来源: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