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举行,促对外开放发展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9-05-13 12:06 5205
5月12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省自贸办)、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贸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西安2019年5月13日 /美通社/ -- 5月12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省自贸办)、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贸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由主论坛和两个平行会议组成,分别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研讨会、西北五省区协同发展座谈会。

论坛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境外知名自贸区代表、智库机构代表围绕自贸试验区“更高开放水平、更好营商环境”、“‘一带一路’倡议下自贸港区合作发展机遇”、“内陆型贸易自由试验区的改革创新”等进行深入研讨,为陕西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凝聚共识。

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两年来,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在放管服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人文交流、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等方面探索试验,有效彰显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截至2019年3月底,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市场主体40694家,其中,外资企业347家;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大幅压缩,2018年全年自贸试验区货物进出口额2649亿元,占到全陕西省总额的75%;在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带动下,去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3513.8亿元,增长29.3%;生产总值达到2.44万亿元,增长8.3%,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站在了一个崭新起点上。

陕西**赵刚表示,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政府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面向新时代,陕西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努力把陕西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陕西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以自贸试验区为桥梁和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商共建共享,携手开创更加繁荣的未来

要了解有关该活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ftz.shaanxi.gov.cn/

消息来源: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