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SACA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一周年,“ISACA南审校园日”在宁举行

教学研相长铺设全领域培养之路 复合型人才铸就IT审计未来
ISACA
2018-10-31 19:26 7861
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专业机构ISACA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签署一周年纪念活动 -- “ISACA南审校园日”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举行。

南京2018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全球著名的信息安全专业机构 ISACA 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签署一周年纪念活动 -- “ISACA 南审校园日”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举行,来自美国 ISACA 总部的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 Tara Wisniewski 女士和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张金城教授等领导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出席了校园日活动,大家就未来阶段如何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将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融入学界理论创新,培养高素质、跨领域的新型信息审计与安全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ISACA总部和中国区高层与南京审计大学校领导及行业专家在南京审计大学中和楼前合影
来自ISACA总部和中国区高层与南京审计大学校领导及行业专家在南京审计大学中和楼前合影

作为全球公认的信息科技管治、审计、保安,以及标准合规领导组织,ISACA 始终关注在未来数字经济环境中,全新的业态给 IT 审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课题。南京审计大学,作为中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院校和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建校以来就视推动审计研究和培养审计人才为己任。

为整合优势资源,南京审计大学与 ISACA 于2017年10月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未来国际化的专业 IT 审计师能力培养。双方确定了从课程开发、人才教育、师资培训、科研开发、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更针对学校的专业教学现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在校生进行早期的职业发展培育,通过互联网、学生社区、引入专业导师等方式搭建专业知识及职业发展平台。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张金城教授接过美国ISACA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Tara Wisniewski女士代表ISACA送上的纪念品,共同庆祝双方成功合作一周年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张金城教授接过美国ISACA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Tara Wisniewski女士代表ISACA送上的纪念品,共同庆祝双方成功合作一周年

在携手走过的一年中,双方为在中国培养未来信息系统审计人才、展开重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依托 ISACA 国际平台资源优势,结合高校教研实践基础,南审携手 ISACA 专家和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学术与实务系列讲座,针对信息系统审计及相关专业方向学生的培养目标及需求,特邀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知名专家,从理论到实务,从行业发展到职业发展,阐述高科技时代信息系统审计职业的新内容,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国际 IT 职业培训机构 Global Knowledge 最近颁布的《2018年IT职业与薪酬报告》显示,由 ISACA 颁发的四个证书全部入选“薪酬较高的15个资格证书”,揭示了 IT 行业未来最具潜力的职业将向数字安全领域倾斜的事实。

ISACA 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 Tara Wisniewski 女士认为:“新型的 IT 审计从业者不仅要专业技能过硬,更要能多角度发展来应对变革,不断改善未来企业运营和流程,因此,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随着企业不断变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增强IT审计从业者的适应性。目前,南京审计大学是 ISACA 在国内的首个合作高校,也是我们积极参与中国网络信息发展的创新模式。”

南京审计大学张金城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南京审计大学与国家审计署同时诞生,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的重要发源地和审计人才输出中心。我们一贯重视学生的专业创新素质和国际化培养,与ISACA签署协议后,将与 ISACA 合作建设更具针对性、更具实用性的信息系统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更具系统性、更加全面的信息系统审计课程群,更加有重点针对性地培育 IT 审计领域专才,将国际执业资格与中国学历教育相结合,培养出中国市场真正需要的国际通用型人才,这也是我们合作协议的初衷所在。”

南京审计大学是 ISACA 旗下 CIS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www.isaca.org/cisa 证书在中国较早的培训基地之一。截至目前,该校共有数百名学生通过了 CISA 考试,毕业生的足迹遍布国内外各大知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机构等。未来阶段,双方将开展相关课程开发、课题研究以及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信息技术治理知识实践的产学研一体化新思路。

消息来源:ISA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