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科建集团冠名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北京2023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北科建集团冠名的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信创园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出席并讲话。来自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首都高校、投资机构、创业孵化器代表等100余位嘉宾现场见证了大赛的圆满落幕。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高佳卿、产业运营中心经理周庆峰及子企业科慧公司总经理吕巍鑫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讲话中对第二届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北科建持续支持创新创业表示感谢。作为大赛冠名支持单位,北科建集团不仅全程参加了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北京市教委、人社局、发改委等单位协力开展大赛筹办及评审等工作,还在市教委指导下,积极联合各方筹划设立"京彩大创"基金,通过资本投资促进创新项目孵化成长落地北京。北科建集团落实北京相关规划要求,开发建设了中关村科技园区,设立了创投基金持续助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未来将坚持聚焦科创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企业成长提供载体、平台、资源和服务,为首都科创中心建设继续贡献国企力量。

本届大赛由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自3月27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4689支创业团队参赛,相比首届大赛报名数量(4574支)增加115支,体现了大赛持续的社会影响力,也展现了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勇于实践的高涨热情和助力国家创新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高佳卿致辞
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高佳卿致辞

 

科慧创投公司总经理吕巍鑫与百磨成钢团队现场签约
科慧创投公司总经理吕巍鑫与百磨成钢团队现场签约

大赛涵括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新材料与绿色低碳等前沿技术领域,优质项目众多、市场应用前景良好;尤其从国家重点实验室走出来的大学生创业群体,创新能力更强、核心技术成果突出,商业化应用模式显著。最终,"创新星上AI系统•卫星智能化引领者"项目获得了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

消息来源: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