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CEO唐宁受邀再次参加《财富》全球论坛,给世界带来这些声音

2018-10-25 16:21 10176
《财富》全球论坛于加拿大多伦多落下帷幕。作为再次受邀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16日的大会主论坛“全球新型消费者:数字经济营商”环节做主场发言,还在会场外与各国政要、来自全球500强的CEO以及中外主流媒体进行了充分交流。

北京2018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发展论坛之一 --《财富》全球论坛于加拿大多伦多落下帷幕。作为再次受邀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不仅在16日的大会主论坛“全球新型消费者:数字经济营商”环节上,以大会主场发言的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获邀企业家身份,与同是行业巨头代表的 eBay 加拿大拉美总裁 Andrea Stairs 展开巅峰对话,还在会场外与各国政要、来自全球500强的 CEO 以及中外主流媒体进行了充分交流。

唐宁在《财富》全球论坛上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合影
唐宁在《财富》全球论坛上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合影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作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优秀的中国企业家们也日益站在国际化的角度,在践行经济责任和道德责任之外,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他们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代表中国的企业和行业,向世界传递中国和中国企业自强奋斗的精神,同时也为中国经济注入了新的自豪感。这一背景下,在《财富》全球论坛的场外,唐宁又带来哪些精彩观点呢?

在不确定性之中寻找“确定”

唐宁接受《财富》杂志资深特别记者Susie Gharib专访
唐宁接受《财富》杂志资深特别记者Susie Gharib专访

尽管全球经济增长仍在继续,但不确定性也在不断增加。在当前国际贸易摩擦持续、新兴市场前景不明朗、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从企业到高净值、超高净值群体都面临着风险和不确定性。

对此,唐宁在论坛间隙建议:在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抓住确定性,以不变应万变。对于如何找到“确定”,唐宁指出,中国市场有三个非常明确的趋势,第一个“确定”是国际化。“未来10年、20年,中国的个人、家庭、企业、国家融入世界的进程会提速,而且目前已经是进行时,国际化进程势不可挡。”

论坛间隙,唐宁与500强CEO交流
论坛间隙,唐宁与500强CEO交流

第二个“确定”是投资于未来。唐宁表示,在科技创新和中产阶层崛起“双轮驱动”下的新经济如火如荼,带动了与之相关的消费升级、大数据、云计算、健康医疗、教育培训等行业的发展。想从这些朝阳行业中发现下一个 Facebook、微软、谷歌,就要和新经济中的头部企业在早期一起成长,而具备风险可控、回报可期优势的母基金,无疑是拥抱新经济的有效方式。“立足于这些巨大的内部机遇,一定能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

第三个“确定”是传承。唐宁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创造的巨大社会财富及民间财富正面临传承,这些趋势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在世界范围内都属罕见。“创一代、富一代积累的大量财富如何能够传到下一代?这个问题现在非常非常迫切。一定要有相应的架构做到代际传承、风险隔离和税务规划,实现家业长青。”

唐宁同时表示,宜信有兴趣,也有信心在加拿大寻找投资机会。“尽管存在贸易战争的不确定性,但我们对利用技术和创新与我们在加拿大的合作伙伴做生意充满信心。”

“四化”助力宜信,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唐宁在接受麦肯锡季刊负责人专访后合影
唐宁在接受麦肯锡季刊负责人专访后合影

未来普惠金融什么样?当有媒体就此提问,唐宁从宜信自身在创新实践和能力建设上的长期深耕的角度表示,规范化、专业化、数字化、规模化是普惠金融的发展形式,而宜信已经“在路上”。

规范化指的是合规。在规范化方面,宜信先于监管部门,早在2015年就与银行机构合作,开展资金存管业务。“不论我们在创新之中,还是已经有规章建制的时候,合规守纪是第一位的,是金融的底线。”

在专业化方面,宜信在获客、风险定价、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理解客户需求,提供更便捷、优质、可信赖的服务。“每一项金融业务都有其极强的专业性,需要有国际范围内最为专业水平的团队成员,以最为专业的方式开展业务。一定要处理好试错与金融基本逻辑的关系。”

数字化则体现在对科技和数字化资产的运用。宜信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客户信息做精准的识别,不仅可以做到精准获客,同时还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实时授信。

在规模化方面,宜信近年来服务了超过300万的客户和近3000亿的借贷规模,未来随着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金融每一个需求都是巨大的,当我们做对了的时候,一定会规模化地解决这个问题。”唐宁表示。

531战略:宜信的基因密码

2006年成立以来,12周岁的宜信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持续引领金融科技领域的秘诀是什么?

唐宁给了一个有趣的数字:531。这是宜信战略基因的“密码”。

“5”是指组织每五年重塑一次,这是有“当代德鲁克”之称的管理大师拉姆·查兰提出的企业发展逻辑,也是宜信一直所坚持的。“今天的宜信跟五年前就有不一样的地方,有很多新能力得以建立起来,五年之后的宜信跟今天的宜信又会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们也会建立起一些新的能力,更好的服务客户。”

“3”是企业实现目标必须三步走。第一步是明确目标,提前发现未来的种子,从而投资于未来。第二步是制定战略规划,通过一系列缜密思考,依托成熟的国际化能力,投资能力和科技能力,逐步将目标实现。第三步是坚定执行。“困难不可怕,难的是没有方向感。这三步同等重要。”

“1”则是一切都以客户未来需求为中心。“这之中的关键词是‘未来’。组织要做的是看到五年之后客户真正的需求,甚至客户自己都看不到的需求。组织能够看到,并且围绕这样的需求去建立核心竞争力。”

不忘初心,持续看好金融科技未来

唐宁出席《财富》全球企业领袖俱乐部闭门早餐会
唐宁出席《财富》全球企业领袖俱乐部闭门早餐会

本次论坛上,除了主论坛发言嘉宾身份之外,唐宁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获得《财富》杂志全球总编艾伦·默里 (Alan Murray) 亲自邀请,成为《财富》全球企业领袖俱乐部目前唯一一位中国企业家,并以此身份受邀参加《财富》全球论坛。

殊荣背后,是宜信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以及国际权威机构对宜信国际化及行业地位的认可。对于宜信的国际化,唐宁认为国际化不是在海外开个网点的形式,而是组织的理念、文化和心态,体现着组织的状态,对标国际较佳实践。即便只有国内业务的时候,也是国际化公司。

唐宁同时表示,宜信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全都缘自不忘初心,致力于成为中国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事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经过12年的发展,宜信已经成为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有代表性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机构。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在全球进行金融科技投资,目前已经成为美国最为活跃的金融科技投资者之一,一共投资了30多家包括支付、网贷、保险科技、财富管理在内的金融科技企业,在英国、欧洲大陆和以色列等地也都多有布局,我们所做的就是把在中国建立起来的各种能力、各种优势资源向全球进行输出分享。”

“与此同时,在财富管理方面,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帮助中国的理财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主要是资产配置、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风险分散等理念,这些理念在西方非常成熟的市场已经广为人知,对于中国理财者还是非常新的。”唐宁介绍说。

唐宁表示,希望宜信未来能够为加拿大包括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在内的华人提供在中国已经被充分认可的,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和服务,“做全球华人首选的财富管理伙伴。”

对于金融科技的未来,唐宁表示持续看好。“利用技术和模式创新,让金融更加高效、覆盖更多人群、更加普惠,这是未来几十年的大趋势。例如,在美国、在中国这两个金融科技先进的市场,支付和网贷这两个细分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有万亿的市场规模,同时也有相应的监管框架,我们持续看好。同时也有像保险科技、资产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新兴领域处于早期和发展期,我们一方面在中国进行业务开拓与尝试,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金融科技的投资,希望能够抓住金融科技长期发展的机会。”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