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ilken Institute 2018亚洲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宜信 让世界聆听中国
2018-09-14 16:14 12875
9月12-14日,Milken Institute 2018亚洲峰会在新加坡举行。作为Milken Institute亚洲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新金融企业的代表,宜信同全球精英一起共话“在变革的世界中前行”。

新加坡2018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9月12日-9月14日,Milken Institute 2018亚洲峰会在狮城新加坡举行。本次峰会是 Milken Institute 连续第五次在亚洲举行峰会,会议采用邀约制,聚集了包括法国前总理 弗朗索瓦·菲永、美国前商务部长 Carlos Gutierrez、新加坡金融监管局局长 Ravi Menon、英国著名球星 Michael Owen、著名国际影星杨紫琼,以及摩根斯坦利、黑石、花旗等金融机构代表在内的世界各地800多名政界、商界、学界、艺术界领袖,共同讨论如何应对变化中的世界形势。

作为 Milken Institute 亚洲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新金融企业的代表,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侯琳、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尚筱、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宜信财富海外市场副总裁刘致勇、宜信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及宜信财富数位高净值客户共同参会,同全球精英一起共话“在变革的世界中前行”,让世界聆听中国金融发展新理念、聆听中国文化新声音、聆听中国企业家新诉求。

宜信 让世界聆听中国金融发展新理念

9月13日上午,Bloomberg 知名主持人 Haslinda Amin 主持峰会开幕论坛,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新加坡金融监管局局长 Ravi Menon、韩国主权投资基金总裁 Heenam Choi 等嘉宾共同探讨亚洲经济金融形势。

开幕论坛
开幕论坛

唐宁指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但我们要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中国经济当前有几大风口,首先,科技创新和中产阶层崛起作为两大经济引擎驱动中国新经济发展;其次,中国高净值人群和超高净值人群具有强烈的企业发展、资产配置和财富传承诉求;再有,随着中国融入世界,中国的个人、家庭和企业都在不断加速国际化进程。这些趋势对于金融服务行业意义深远,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会,能把这些做好,也可转危为机。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在被问及,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下一阶段该怎么做时,唐宁介绍道,宜信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已经运营了12年并做了全球化投资。金融科技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宜信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利用科技改善传统的金融服务。比如在中国的农村,传统银行系统无法为一些缺乏信用记录的普通农户提供服务;同样在农村,洒农药的无人机、收割机等机械设备农民通常买不起。宜信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为这个群体提供金融服务,这些都是传统银行无法满足的金融服务。这些例子都生动的说明了科技对金融的贡献

唐宁同时指出,下一阶段,金融科技企业要重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今后越来越多的人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基础设施发展在中国尤其重要,中国目前还没有真正建立一个官方的征信体系,而这是金融科技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科技是双刃剑,“有的人可能觉得条条框框的监管会阻碍发展的脚步,但我觉得明智合理的规则是很有必要的。”

未来,财富应该投向何处?唐宁表示,10-20年前在中国,机会主要在个人市场,而现在机构市场有很大机会。“以前巨大的市场,没有让企业运营效率暴露更多问题。但是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如何提高企业效率,将是至关重要的。”

唐宁强调,一定要专注于确定的事情并保有耐心。“比如业务的全球化、科研创新、财富传承、老龄化以及中产阶级各领域的需求,都是很大的商机,我认为投资这些领域会有不错的回报,但这一定是长期投资,要专注于这些并且要有耐心。”

峰会期间,唐宁先后接受了华尔街日报、Bloomberg TV 及欧洲货币的采访。在新的政府监管政策出台、颠覆性的技术及当今时代的背景下,唐宁表达了对宜信未来发展的信心。唐宁表示金融科技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及消费者可以获得金融服务,这将对中国新经济发展非常有利。谈及近期网贷市场动态时,唐宁认为监管政策将有利于宜信这样的行业领导者,目前公司的表现比市场平均水平要好得多。唐宁介绍了宜信在新加坡的资产管理情况,作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宜信帮助高净值及超高净值客户走向国际及他们的家族传承计划。

宜信 让世界聆听中国文化新声音

会议开幕当晚,宜信作为 Milken Institute 亚洲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举办了宜信之夜招待会和晚宴。

招待会上,200余名参会嘉宾热烈探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新机遇,唐宁表示愿广交朋友,共话合作,共同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同应对世界经济转型。

晚宴环节,以国际著名影星杨紫琼 Crazy Rich Asians 为首的电影主创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电影表演经历以及电影发展趋势。中国新京剧创始人、著名表演艺术家储兰兰深入讲解中国新京剧与传统京剧、现代京剧的区别,呼吁各界共同努力,助力中国传统经济转型,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保护中国无限辉煌的传统艺术。储兰兰还率团队用新京剧演绎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艺术与金融的跨界盛宴。

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
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

宜信 让世界聆听中国企业家新诉求

12日下午,在 Milken Institute 女性领导力论坛上,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侯琳围绕“Beyond FinTech: The Future of the Finance Industry”主题,分享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实践和未来,并展现了中国女性领导力的独特风采。在被问及“宜信如何看待金融科技企业和传统银行并存,是选择合作还是竞争”时,侯琳分享道:“在中国,金融科技企业是传统金融企业很好的补充,宜信12年的成绩核心来自于把科技应用于普惠金融业务的信用评估,进而也延伸运用于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以宜信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在中国与传统金融机构互为补充,共同推动中国金融体系建设,这个合作趋势越来越显著。当前,新经济下的中小企业迎来数字变革,无论是融资还是投资的需求变化,都急需新的金融体系来适应与改变,而宜信正在通过创新的金融服务来满足这些需求,驱动这些一切实现的关键,便是科技,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13日下午,宜信公司副总裁、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在“The Rise of Blockchain: How To Trust Strangers”围绕区块链话题发言。他指出,翼启云服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提升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旨在用“产业+供应链+互联网+金融”结合的全新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国新经济的发展是翼启云服发展的根本驱动力。他并列举多个事例深度解释对区块链的认识和对新经济的看法。

峰会期间,宜信财富超高净值客户、几位成功企业家也应邀参会并同美国金融界传奇人物 -- Milken Institute 创始人 Mike Milken 会面,探讨世界经济形势、经济增长和风险,并就企业文化和生命意义等话题展开深入沟通。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