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项目管理助力颠覆性科技落地 应对复杂商业环境

2018项目管理大会圆满结束
2018-10-24 09:32 6575
2018年10月20日-21日,由PMI(中国)主办的2018项目管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北京2018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0日-21日,由PMI(中国)主办的2018项目管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届大会以颠覆性科技催生巨大市场机遇为背景,来自PMI全球和亚洲地区分会的代表、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企业管理者、媒体记者,以及一千八百名项目管理人士一道,共同探讨在这一背景下项目管理的发展之道。

与会嘉宾济济一堂
与会嘉宾济济一堂

 

前沿探讨 揭示未来发展方向

本届项目管理大会的主题为“共享·共识·共赢”,两天的论坛,话题围绕颠覆性科技给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展开。

20日全天是全体会议,项目管理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幕,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先生致欢迎辞后,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先生作大会致辞。夏鸣九先生对PMI(中国)在推进国内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职业化和全球化发展以及专业化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做了肯定,并期望项目管理能为中国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发挥力量。随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万金发先生在发言中,也期待PMI在颠覆性时代,在中国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国企业目前的挑战提供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PMI全球财务与行政高级副总裁、代理执行官 Joseph Cahill 先生,做了题为“未来项目经理:培养数字时代技能,在颠覆时代蓬勃发展”的主题演讲。Joseph Cahill 先生认为,在颠覆时代,像用数据来驱动决策的能力,协作式领导力,创新思维模式等一些数字时代技能对于项目管理人士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全世界的项目管理人士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技能,帮助组织获得竞争优势,达成战略目标。Joseph Cahill 先生还表示,技术是社会变革的催化剂,数字化的颠覆必将成为一股“新浪潮”促进人们的生活,希望大众能积极融入这次变革。PMI愿意成为组织和个人的合作伙伴,继续“赋能大众、创造未来”。

PMI全球财务与行政高级副总裁,代理执行官Joseph Cahill先生主题演讲
PMI全球财务与行政高级副总裁,代理执行官Joseph Cahill先生主题演讲

IBM大中华区(GCG)卓越架构中心(CoE)执行官,IBM(中国)全球交付中心(GDC)执行架构师莫瀚德博士(Mohamed El-Refai)做了题为“持续性颠覆环境中的项目管理”的主题发言,莫瀚德博士就IBM在利用IT技术提升运营效率,促进解决方案的交付方面的前沿经验和探索做了分享。同时他表示,在持续性颠覆的环境中,组织和个人有必要重新定位和塑造自我,放弃固守成规,尝试采取一些敏捷的交付方式,这样才有可能成为“领跑者”。

上午的另一个重头戏是两大奖项的揭晓。分别是“2018年度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颁奖典礼”和“2018年度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颁奖典礼”。最终,吉凯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申报的吉凯恩纳铁福四驱系统开发项目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管理能力中心分别斩获“项目年度大奖”和“PMO年度大奖”。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获得“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以表彰他们在项目管理在中国教育领域推广方面做出的贡献。项目管理大奖的获奖企业代表更是在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分享了更多较佳实践成功经验。

年度PMO大奖得奖企业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年度PMO大奖得奖企业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年度项目大奖得主企业 -- 吉凯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年度项目大奖得主企业 -- 吉凯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下午大会更是精彩纷呈,PMI全球组织关系战略顾问 Jordon Sims 先生, Strategy Execution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Raed S. Haddad 先生,以及2018年度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两项年度大奖的获奖企业代表均做了精彩的分。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先生主持的国际项目管理高峰对话,更是把大会推向高潮。高峰对话的嘉宾分别为: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建设管理系教授强茂山先生,华为公司项目管理能力中心(PMCoE)部长易祖炜先生,PMI香港分会主席何萧素娴女士,PMI台湾分会理事长陈威良先生。就国际项目管理发展新趋势,主持人陈永涛和各位嘉宾做的前沿探讨,揭示了项目管理未来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

针对性话题  助推颠覆性技术落地

两天的时间里,国家会议中心人头攒动。第一天主会场的高屋建瓴,引领项目发展的趋势,第二天的主题论坛则更为注重实战性和落地性,演讲嘉宾都是项目管理优秀企业的代表和项目管理领域专家,发言透彻,针对性强,且在互动环节更是可以面对面答疑解惑,深受项目管理人士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并不平静,在中美博弈的大环境下,核心技术成为非常重要的博弈砝码。国家对技术的发展和研究非常重视,成立了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中国科协多次组织召开颠覆性技术座谈会。对于颠覆性技术,中国上上下下都非常关心。

在企业层面,人工智能成为企业追逐的新方向,优质的创业企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科大讯飞因为超强的语音识别技术备受市场瞩目,以智能音箱为产品赛道,腾讯、阿里、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了新一轮竞赛。

颠覆性技术给创业企业带来了新的机会,也为全球性跨行业、跨领域融合提供了无数可能,为组织商业转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动力。在过去一年来,PMI(中国)也就这个话题,曾多次组织沙龙进行探讨。很多与会者向记者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颠覆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影响力,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项目管理大会上,这些疑问可以获得针对性的解答,两天的时间,他们非常有收获。

两个共识  启迪中国项目管理未来

2018项目管理大会由PMI(中国)主办,从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九届。大会主题紧贴全球项目管理发展和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和项目管理来展开探讨。吸引来自中国及周边国家约2,000名项目管理从业者、巨头企业以及高效专家学者参与,在行业内影响力巨大,如今已经成为亚太区项目管理领域的年度盛会之一。

PMI(中国)借本次大会以多种形式引发参与者的深入讨论,并希望与公众达成以下重要共识(包括但不仅限于):有效的项目管理实践对组织的意义比以往更加重大。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的角色应得到进一步提升,以便更好帮助组织在颠覆性时代制胜未来。

这个共识的产生,基于PMI 2018年《职业脉搏调查(PMI’s Pulse of the Profession)》。《职业脉搏调查》是较早开始对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管理从业人员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揭示着项目管理现在和未来的主要趋势。2018《职业脉搏调查》研究强调,有效的项目管理是组织实施业务战略的关键,也会对利润产生重大影响。致力于实行可靠项目管理实践的组织与低绩效组织相比,将继续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在过去的一年,《职业脉搏调查》定义的冠军组织 -- 注重项目管理并取得优秀效果的组织——项目成功率达到了92%,而绩差组织只有32%。冠军组织非常注重确保项目经理和项目集经理掌握正确的技能,以便把握并适应动荡的环境。

“基于这个结论,本次项目管理大会希望与公众达成上述两个共识,有共识才有行动,这对中国项目管理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意义。”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说,“正如PMI愿景‘赋能大众,创造未来’,我们真诚地希望本届大会能使得参与相关方有所裨益,真正实现共赢。”

大会嘉宾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大会嘉宾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消息来源:PMI(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