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召开 项目管理为企业创造价值

2018-07-05 15:03 7241
PMI调查发现,目前全球范围内很多组织机构都有PMO,在中国有PMO的组织达90%。6月22日,由PMI主办的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聚焦中国项目管理职业人员的个人发展,探讨PMO在战略实施与价值传递方面的重要作用与发展趋势。

上海2018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PMI(项目管理协会)调查发现,目前全球范围内很多组织机构都有PMO(项目管理办公室),在中国有PMO的组织达90%。PMI自进入中国以来,便与各组织内的PMO开展密切合作,推动PMO在中国的发展。6月22日,由PMI主办的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聚焦中国项目管理职业人员的个人发展,探讨PMO在战略实施与价值传递方面的重要作用与发展趋势。

 

在此期间,PMI总裁兼CEO郎马克(Mark A. Langley)结合PMI第10次薪酬调查和第10次《职业脉搏调查》的结果,分析了项目管理的现状和值得中国企业、项目管理人员关注的因素。

首届中国PMO年会聚焦中国项目管理职业人员发展

“所有战略变革实际上都是通过项目或项目集来完成的。”郎马克表示:“PMO实际上是在帮助组织实施策略或执行组织变革,以交付更大价值。”

中国PMO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来自清华大学、华为、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舍弗勒、PMI等,传递PMO在组织敏捷转型中的价值,同时分析了在颠覆性的时代面临的竞争压力及应对之策,并进一步展望了这些不确定性可以给组织带来的创新和更佳收益的驱动力。

论坛聚焦于组织机构中负责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管理的个人和PMO,他们将组织机构内所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最终取得项目成功。论坛上,PMI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订续约合作协议,在已有的二十年合作基础上继续促进中国项目管理职业人员的个人发展。

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现场
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现场

PMI调查显示,加大对项目管理者的投入非常重要

在中国,未来十年可能将有更多的工作岗位被创造出来,需要人员填补,组织机构必须加大对项目管理者的投入。今年3月,PMI发布了其第10次薪酬调查报告《薪酬力:项目管理薪酬调查报告》和第10次《职业脉搏调查》的结果,均表明了重视职业项目管理者培养和投入的重要性。

据此次薪酬调查显示,工作所在国、从事项目管理的年数、是否持有 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证书是影响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薪酬中位数的重要因素,其中持有 PMP 证书者比非持有 PMP 证书者薪酬平均高出23%。同时,2018年《职业脉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球各组织由于缺乏良好的项目管理实践而无法有效实施业务战略,导致每20秒就有100万美元的浪费,相当于每年浪费大约2万亿美元。

“此次调查主要考查项目成功的因素,我们发现,积极参与的执行发起人、适当管理或避免范围蔓延、关注成熟度是项目成功重要的因素,该调研结果也适用于中国。”郎马克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已有很多组织机构开始关注这些重要的成功因素。

PMI总裁兼CEO郎马克(Mark A. Langley)在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PMI总裁兼CEO郎马克(Mark A. Langley)在首届中国PMO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项目管理将持续为中国的组织机构创造价值

在谈及项目管理如何为组织机构创造价值时,郎马克认为,所有的企业/组织战略都必定是通过项目或项目集来实施的,当他们做的事情不是独一无二的时候,如何去做就成为了拥有竞争优势的关键,如果他们在项目管理方面成熟度高并能够有效交付战略性变革,就将在市场上拥有竞争优势。

“PMI的标准和证书,可以提供一套共同语言和框架,帮助组织开展业务,执行策略,驱动战略变革,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使中国的组织继续在中东、非洲、北美等地开展国际业务。尽管全世界各族人民使用不同的母语,但在项目管理方面,他们使用的都是PMI的语言,他们使用的是我们标准化的内容和我们认证的证书。这终将帮助他们实现战略变革,为组织创造价值,并获得竞争优势。”郎马克说。

他同时指出,项目管理将不仅有利于企业,也将因企业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而施益于普罗大众。

消息来源:P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