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评选已正式启动

2019-07-19 10:00 6094
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ACCA联合建立的CFO领导力研究中心及全球性的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共同举办的2019  “第二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评选已正式启动。

上海2019年7月19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ACCA联合建立的CFO领导力研究中心及全球性的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共同举办的2019  “第二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评选已正式启动。希望通过专业、客观的甄选标准和流程进行奖项评选的同时,能够与各界精英、学术界泰斗们共同探讨与研究卓越CFO领导力的标准及能力框架,为中国未来CFO领导力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以此推动整个行业的长足发展。

中国卓越CFO领导力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卓越CFO领导力评选正式启动

当今绝大多数企业都已经配备了CFO岗位,其实CFO这个头衔,包括与之相关期望和职能,最初都起源于常被形容为“精打细算的账房先生”形象。而随着商业世界的快速发展,CFO岗位的重要性逐渐提升,有研究显示“有时CFO被视为CEO的最佳候选人”

对中国的经济环境描述的词汇已经从之前的“VUCA时代(变幻莫测的时代)”演变成了“颠覆性时代”,可见眼下的中国处于一个何等特殊且关键的时刻。新旧行业的持续交替,数字化、新能源科技的快速迭代,资本市场的瞬息万变,以及国际局势的变化都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影响。如何节能增效、如何吐故纳新,如何在颠覆性的时代里不断寻求突破点成为了考验企业是否可持续发展的新标准,原地踏步等同于退步和消亡

正因如此,企业内外部对于CFO的职责和能力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CFO的角色具备更丰富的内涵和外延。深刻洞察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熟练掌握商业模式及运营规律,渗透企业经营价值网络,保持利益相关者的有效沟通,参与制定战略,并执行战略。这些都要求CFO在帮助企业颠覆性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的颠覆,成为企业价值的创造者。

2018年第一届评选过程中,评委会针对进入复试的22位候选人(其中包括六位最终获奖的CFO)的光辉国际四维KF4D在线测评结果以及面试取样进行了分析,现这批优秀的CFO都具备三个非常明显的性格特质:有毅力、具有同理心沉着冷静且在包括建立网络关系、提高员工积极性适应不同情境三方面的能力上都表现突出欣喜地看到中国CFO们身上所具备的优秀品质。但同时,当这些CFO的测评结果在与一些发达国家经济体的CFO相比时,中国CFO在敏捷度相关的特质方面,例如敢于承担风险、容忍歧义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

2019对中国经济来说是特殊的一年,5G技术、减税降费、国际贸易关系等都将对中国企业带来新一轮的影响。今年将有更多优质评委和CFO能参与到项目中,针对新经济环境下CFO的挑战、CFO变革领导力、业财融合实践及高绩效财务团队建设等主题,通过评选活动识别出具备战略思维,商业洞察力,专业判断力和变革领导力的最佳CFO人选同时挖掘助力财务管理者从优秀到卓越的动力引擎,完善中国卓越CFO领导力模型,帮助中国财务官们实现跨越式成长为中国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更多的CFO和财务管理者们能参与并关注此次评选也欢迎各界人士推荐身边优秀的财务领军人物参与评选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