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这个赛季,浙江广厦在西施故里打造篮球梦工厂

2018-10-17 21:45 8855
10月16日13时30分,由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CBA 2018-2019赛季浙江广厦新闻发布会在诸暨市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浙江诸暨2018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诸暨是著名的“篮球之乡”,全民篮球的氛围,在全国都出了名。诸暨人对篮球的喜爱还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送礼送高档烟酒不稀奇,送球票才倍儿有面子。

10月16日,这两件重磅大事,让诸暨的篮球热又更加火炎焱了一把。

CBA 2018-2019赛季
浙江广厦新闻发布会在诸暨召开

10月16日13时30分,由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CBA 2018-2019赛季浙江广厦新闻发布会在诸暨市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先生和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在现场接受了访谈。在访谈中,张亚东副局长提到,广厦男篮不仅仅是一只俱乐部球队,它是大浙江体育中重要的一部分,它的拼搏精神影响了广大青少年,它的火热带动了全民健身的推广。楼明主席表示,全力支持将广厦男篮提升到大浙江体育的高度,同时,在新赛季来临之际,楼明主席希望球队“保持水平、争取超越”,剑指总冠军。

广厦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介绍了CBA 2018-2019赛季的整体部署,公布了浙江广厦主赛场落户“篮球之乡”诸暨的看球安排;同时,广厦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李春江率领猛狮一队全体球员出席发布会,并表示球队“有霸气、有雄心”。

诸暨是全国拥有标准篮球场最多的县级市,诸暨暨阳体育中心篮球馆是新建球馆,可容纳将近6000名球迷,在2015-2016赛季,这里曾经作为浙江广厦的分赛场举办过六场常规赛,2018-2019赛季浙江广厦落户诸暨,原因如下:篮球底蕴厚,政府支持大,设施配备全,球迷基础强。同时,广厦猛狮在诸暨打比赛,必将吸引全国球迷聚焦“篮球之乡”,聚焦这座处处创新的历史名城。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携广厦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李春江和猛狮一队全体赶赴诸暨浣纱中学,启动浙江广厦校园篮球公益推广活动,浙江省体育局和诸暨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这标志着浙江广厦推动基层体育再绘新篇章,公益事业再建新的里程碑!

楼明主席为浣纱中学授牌
猛狮一队助力校园篮球公益推广

在数十家媒体的闪光灯、热烈的掌声和孩子们期许的目光中,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将“浙江广厦校园篮球公益推广基地”铜牌交与诸暨浣纱初中校长金飞手中,2018广厦校园篮球公益行动正式开启。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将“浙江广厦校园篮球公益推广基地”铜牌交到诸暨浣纱初中校长金飞手中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将“浙江广厦校园篮球公益推广基地”铜牌交到诸暨浣纱初中校长金飞手中

为什么CBA开赛在即、训练时间紧张的广厦男篮选择助力校园篮球?其实对于广厦男篮来说,校园篮球不只是一项公益事业,更是一种理念与信念。“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用在体育领域更是一点不假。“青训强则广厦强”,在广厦男篮的体系中更是球队飞速发展的不二法宝。广厦男篮重视青训体系,在篮球圈出了名,自2005年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青训体系的建设和自身造血能力的培养,广厦青年队在各种青联赛上堪称“冠军收割机”。从广厦青训球员中涌现出的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等一大批实力球员,是每一个酷爱篮球的学生心中的偶像和榜样。

诸暨不仅是西施故里,更以“篮球之乡”闻名,诸暨浣纱中学的篮球氛围更是浓郁,男子篮球队每年都代表绍兴市参加省级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第十五届省运会第一名、第十三届省运会第二名;省篮球锦标赛第二届、第三届第一名、第八届第三名、第十届第二名、第十一届第三名;此外,在省青少年篮球赛中也多次获得第一、二名),曾三次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篮球比赛,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学校被评为国家体育传统项目(篮球)学校。

如今,这些偶像级的“大哥哥”来到校园、来到学生们身边,孩子们简直发了疯,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偶像连眼都舍不得眨一下,一边声音声音兴奋得颤抖、手舞足蹈比划着和身边的小伙伴安利“哇赵库里!八分之一决赛他那球简直太帅了!”

让孩子们更兴奋的是,一些同学竟有机会和广厦的球员互赠礼物。这些被同学称为“锦鲤”的孩子,拿到心爱明星的球衣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下台就迫不及待和同学们炫耀起来,“让我摸一下!”、“给我看看!”一时间引起了小球迷们的一阵骚动。

浙江广厦校园篮球公益推广活动得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和诸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它是传播“不抛弃、不放弃”体育精神的种子,是传扬基层中小学校园体育文化的盛宴,是传递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纽带。

到场的一众领导,浙江省体育局副局张亚东先生、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先生、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调研员张华珍女士、诸暨市副市长俞越女士、诸暨市教育局副局长戚梦蛟先生、诸暨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建新先生,都对广厦的校园篮球公益活动表示了由衷的肯定与感谢。

诸暨市副市长俞越在讲话中讲了三个关键词“感谢、珍惜与希望”,她说:“诸暨校校有球队、班班有比赛”、“发展篮球文化、宣传篮球精神,关键在于青少年”,感谢广厦提供的机会,珍惜CBA广厦主场与篮球公益推广基地的平台,发展好、培育好热爱篮球的青少年这些未来的希望,要“向大秋哥哥学习”。

诸暨浣纱中学校长金飞也对广厦表示了感谢,同时强调了体育在教育中的重要性,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培养孩子拼搏、顽强、团结的优良品质,优良的品质与健壮的身体,将让孩子受益一生,正如浣纱初中体育馆墙上的标语“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贵在坚持,坚持需要毅力,毅力铸就成功。”

校园篮球推广基地未来做什么?
“六个一”计划

浙江广厦校园篮球公益推广活动具体设定为“六个一”:

  1. 一个启动仪式:在诸暨浣纱中学举办首发仪式,后续发掘一系列类似基层学校作为公益活动的基地。
  2. 一堂篮球课:运动与人生结合,突出广厦男篮的拼搏进取,激发学生励志向上。
  3. 一次篮球互动:球星与学生互动,突出广厦男篮的活泼与真诚。
  4. 一批篮球物资:物资输出承载文化输出。
  5. 一次现场观摩:给每个授牌基地的师生代表安排一次现场观赛机会。突出培养学生对运动的热爱,对健康生活的崇尚。
  6. 一个基地搭建一支学校篮球队伍:给学校设置一套组队及训练方案,突出培养篮球后备人才,倡导校园体育文化。

这样的“六个一”公益,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篮球梦”的种子。通过广厦、学校、社会各界的悉心浇灌,让孩子们在校园篮球的沃土中向阳而生,成长为中国男篮新的栋梁之材。更通过体育,推动学生素质教育,正如浣纱中学体育馆中的标语“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坚持、坚持需要毅力、毅力使人成功”。推动全民体育事业,助力体育素质教育,让人民健康生活,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这也正是广厦一直以来大力投入体育事业的初心。

精彩花絮

首发仪式上的篮球操,学生们熟练运球,大家跟随韵律,交叉运球、胯下运球、背后运球,甚至双手同时运球,没有任何紧张和失误,让人连连赞叹“真是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男篮强”。

首发仪式结束后,广厦猛狮一队球星与学校师生展开了一场校园中的“全明星”比赛,专业与业余的混搭分组,分别运球穿过障碍,林志杰、胡金秋、苏若禹、孙铭徽、赵岩昊、刘铮……好一场“全明星比赛”!

消息来源:广厦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