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厦控股集团楼明:体育文化是一种源源不绝的资源

2018-04-27 11:27 6349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说:“我们将根据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倡导超越、突破、永不言败的企业文化,用体育精神激发创新动力,探索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让体育精神支撑广厦永续发展,成为一种源源不绝的资源。”

杭州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广厦体育文化是广厦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文化带动和促进了广厦企业文化,充分激活了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无形推动力,进而使广厦在市场竞争中不断突破,形成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链。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说:“我们将根据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倡导超越、突破、永不言败的企业文化,用体育精神激发创新动力,探索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让体育精神支撑广厦永续发展,成为一种源源不绝的资源。”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楼明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楼明

十三年风雨兼程,锻造了一支永不言败的队伍;十三年拼搏奋斗,展现了广厦男篮的华彩雄姿。无数个赛场上,他们专注比赛,寻求突破;不畏挑战,拼尽全力;顽强拼搏,不言放弃。这种特殊的猛狮气质里,深深地打上了广厦企业文化的烙印。

广厦30多年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永不言败的奋斗史,是不断超越的拼搏史。1992年,广厦建筑集团公司成立,开始对建筑业进行股份制改造,成为浙江省第一家规范化股份制建筑集团,把原来各自为政的下属建筑企业整合成一个建筑产业链。

1997年,广厦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用资本的力量撬开股市大门,这一年,“浙江广厦”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被誉为“中国建筑第一股”。

2000年前后,广厦在国有企业改制的大背景下,并购重组了十多家国有企业,扩大了广厦的事业版图,形成了广厦多元化发展的格局。

近几年,广厦大举进入能源、影视文化、体育等产业。

广厦舟山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项目,是中国民营资本进入石油中转储运的第一个重大项目,已被列入浙江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二期项目正在启动。这个项目的建设,为广厦转型发展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广厦发展文化影视产业已有多年,一大批影视片,如《妻子的秘密》、《追鱼传奇》、《维和步兵营》、《赏金猎人》等已纷纷上线,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广厦还将在文化影视产业上下游进一步拓展,使文化产业进一步成为广厦新的发展支撑点。

体育文化产业是广厦培育的另一大产业。13年来,广厦始终坚持高投入、高标准、高要求,始终坚持打造一支勇敢、顽强、后继有人的职业篮球队伍,广厦猛狮篮球队成为CBA赛场上的劲旅。这两年,广厦又成立了体育文化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融合发展的体育文化产业生态圈。

突破、超越的精神是广厦企业文化的另一个重要特征。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实体经济受到一定冲击,面临发展瓶颈。作为以实体经济立足的广厦,永葆创新激情,不断超越自我,既抓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又努力挖掘企业内生动力,用科技创新的手段,提升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广厦下属的东阳三建,为了适应新型建筑工业化和现代企业管理的需要,自主研发了“移动办公平台系统”。这个平台系统把原先只能在固定电脑上运用的办公系统“搬”进了手机里,只要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它都能够随时随地协同办公,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和准确度,使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这项技术的研发,全由企业自主完成,被专家们评定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广厦所属的杭州建工集团杭构公司,原来是一家传统的生产混凝土构件的企业。近年来,公司大胆创新实践,生产全过程已实现了数字化管理。在公司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里,管理人员给每个模具和钢筋笼设置了一个专属的条形码,对生产过程中的相关信息进行跟踪、采集,只要简单地“扫一扫”,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原材料、钢筋笼库存、模具周转以及生产进度等信息。信息化管理手段的开发运用,摆脱了传统企业笨拙、低效的管理和生产模式,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节约了人、财、物成本。公司还被评为“浙江省高新科技企业”,一些重大工程的大单也随之接踵而来。 

消息来源:广厦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