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2018-10-16 18:42 6375
10月16日,由精装院联合USIZE(优舍住宅产业科技)发起的“2018精装住宅全产业创新与实践优享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盛大召开,集住宅产业各方之力探讨精装时代的破局之道。

深圳2018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伴随着逆推式设计逻辑和模数化设计方法的问世,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以下简称“精装院”)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完美住宅精装解决方案,也为精装时代的房地产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如今,精装潮流席卷全国,长租公寓异军突起,房产政策效果显现,如何降低成本、提高周转,成为全国住宅各产业链关注的核心,也是中国住宅工业化的任务之一。

10月16日,由精装院联合USIZE(优舍住宅产业科技)发起,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日本都市生活方式研究院、德国贝朗、保利和加、燕语堂、赛拉维、三维家、丰屋科技、品宅、上海优格、仁豪家居等共同参与的“2018精装住宅全产业创新与实践优享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盛大召开,集住宅产业各方之力探讨精装时代的破局之道。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领潮 -- 精装院的住宅工业化新逻辑

经过几年联合房企对精装房的研究与实践,精装院在逆推式设计逻辑和模数化设计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全新的住宅设计逻辑模型与网格化设计方法,进一步完善我国住宅工业化的理论体系。

同时,中国住宅工业化的发展仅仅有逻辑、理论、方法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技术、资本、产业链做支撑。遵循新的住宅工业化逻辑模型,精装院针对传统建筑BIM系统有骨无肉、精装一体化部品解决方案不匹配等问题,联合三维家研发专门针对房企的大规模精装3D云设计系统,打造一个风格可配置、功能可配置、成本可配置全参数动态化的精装设计体系,从而使房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实现快速决策,精准定位,全面管控。

今天的精装院,不只是业界公认的住宅工业化专业研究机构,依托USIZE的收纳部品制造与服务模块,整合日本住宅大师土谷贞雄的生活方式研究模块、中贸基金的产业链投资模块、三维家的IT技术模块、德国贝朗的装配式厨卫部品和仁豪家居的家具生产制造供应链模块,精装院不仅在源头为住宅上游提供设计与理论体系,还将在精装交付中提供一整套完善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未来的精装院既是我国住宅工业化的推手,更是产业有序发展的引擎,是精装时代赋能的领潮者。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共舞 -- 住宅工业化时代的共享经济

依托精装院提出的设计逻辑模型,打破建筑、内装、部品、软装产业边界的“联合设计”越来越成为行业共识,随着装配式、EPC等模式的提出,属于精装时代的“共享经济”格局已然到来。

本次精装住宅全产业创新与实践优享会,除了精装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土谷贞雄,地产方保利和加,设计方燕语堂、赛拉维、三维家,内装方丰屋科技、品宅、上海优格,部品方德国贝朗、仁豪家居等也纷纷到场,不吝分享《精智生活同行者 -- 保利发展精装生态平台》、《拆解:住宅精装产品竞争力》、《成品房精装设计-创新研发思路与未来趋势》、《精装编辑器》、《装配式装修技术在公寓产品的创新应用》、《未来已来,装配式技术催生公寓装修新玩法》、《内装工业化的key》等诸多干货,共同为我国住宅工业化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实际上,精装院过去几年为各大房企的服务项目中,不乏横向产业链的各个企业的支持,而他们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也是推动中国住宅产业化的中坚力量。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全新住宅设计逻辑发布,精装院整合全产业链破局未来

筑梦 --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创新与实践

这是一场住宅工业化的知识盛宴,也是产业发展的启梦之行,而这个梦想将在明年三月变为现实,因为作为我国住宅工业化创新与实践平台的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已经成为全国住宅产业链从业者必到的盛会。

此次登台分享的精装院关永康院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魏曦副院长以及日本住宅大师土谷贞雄先生,正是2019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联合策展人;USIZE、德国贝朗、丰屋科技、品宅、上海优格、燕语堂、赛拉维等作为参展商将参与整个住宅展的落地。到底明年的住宅展继18平方米中德PK赛、集装箱极小公寓挑战赛、装配式集成住宅中日竞技秀之后将玩出怎样的新创意,非常值得期待。

中国住宅行业已然进入“下半场”,产业未来何去何从?这场集合全产业服务链颇具行业影响力的领袖创始人、企业决策者、经营者等,结合大数据、各种案例、不同观点等多角度,围绕客群画像、形态分布、装配式建筑及内装、集成设计、美好人居等产业前沿话题的优享会已经给出了答案,就让我们共同展望并见证属于中国住宅工业化的时代早日到来

消息来源: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