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生支付荣获“中国Fintech支付创新引领奖”奖项

2018-10-16 15:41 7429
10月15日,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和华夏时报联合主办的IFPI第十届金融科技决策者大会在上海召开。凭借极致的服务以及领先的支付科技,国内航旅支付龙头 -- 易生支付荣获“中国Fintech支付创新引领奖”殊荣。

北京2018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10月15日,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和华夏时报联合主办的IFPI第十届金融科技决策者大会在上海召开。凭借极致的服务以及领先的支付科技,国内航旅支付龙头 -- 易生支付荣获“中国Fintech支付创新引领奖”殊荣。

易生支付荣获“中国Fintech支付创新引领奖”奖项,易生支付副总裁刘鹏(见右二)
易生支付荣获“中国Fintech支付创新引领奖”奖项,易生支付副总裁刘鹏(见右二)

 

伴随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科技对于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成为突破传统、升级创新的利器。在金融科技浪潮下,易生支付不仅通过科技创新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而且拓展了以支付业务为基础的增值服务,增强了商户的经济效益。尤其在航旅支付市场,易生支付依托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拥有更丰富的场景资源与流量资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互联网核心技术方面不断加大研究开发投入,并不断创新引领航旅支付市场。此次荣获该奖项,正是业界对其近年来在第三方支付领域践行金融科技成果的高度认同。

作为专注航旅购领域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易生支付在航旅支付科技的探索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例如易生支付整合集团内各航司支付接口,为OTA、旅行社等机票代理人推出了机票通业务,将每张机票的出票速度缩短至2-3秒,有效解决了机票代理人信息流、资金流统一的问题,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

针对航空公司退票流程繁琐等行业痛点,易生支付自主研发了航空公司APP极速退票功能,今年国庆前夕已首次运用在西部航空公司APP。用户通过移动端的退票功能,轻松上传证明资料,就可以实现极速退款。退款到账速度、资金安全、稳定性等都是考验支付系统的关键要素。

跨境支付方面,易生支付为B端的旅行社搭建国际支付平台,建立统一的SaaS服务平台,创新推出与境内外卡组织合作的虚拟信用卡,通过最简单、快捷地方式完成较复杂的一对多跨境支付,加快境外结算,降低成本,实现资金安全。

除了航旅领域,易生支付也专注新零售支付的投入和创新。时下,新零售变革方兴未艾,市场潜力巨大,聚合支付作为其中的一环,得到迅速发展。易生支付很早就切入聚合支付市场,创新推出了“收款啦”聚合支付产品,为商户提供接口、集成、对接、订单处理、数据统计等的支付服务,颠覆原有繁琐的财务对账方式,节约人工成本。易生支付还凭借强大的技术手段,为商户提供会员精准营销,大数据分析、流量运营、金融科技等增值服务,增强消费者的使用粘性,提高商户的经济效应。

此外,易生支付在高铁、机场、校园等更多的消费场景,都进行了一系列的科技和服务上的创新,赢得了商户的广泛认可。截至2018年6月末,易生支付清算金额已近万亿级别,同时拥有数十万商户资源,其线下收单规模已跻身银联网络内非银行收单机构前10名。今年6月份,易生支付的母公司 -- 易生金服战略全面升级,宣布全力发展航旅金融科技,而易生支付正是其战略升级的主要实施者。

此次易生支付荣获中国Fintech支付创新引领奖,也说明了公司的战略转型卓有成效。易生支付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将以此为激励,在依托海航航空旅游集团丰富的航空和旅游资源下,大力发展航旅科技,深耕‘航+旅+购’领域支付市场,通过科技创新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支付便利,进而实现打造‘航+旅+购’第一支付品牌的战略目标。”

消息来源:易生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