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了吗视频携手文化部和快手短视频倾力打造“传承的力量”栏目

记录文化传统,唱响传承的力量
看了吗视频
2018-10-15 18:26 5961
10月12日-12月12日,看了吗视频邀大家参加#传承的力量#视频征集活动。“看了吗”视频携手文化部和快手短视频倾力打造“传承的力量”栏目,让中华的传统文化“活”起来。

北京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10月12日-12月12日,看了吗视频邀大家参加#传承的力量#视频征集活动。“看了吗”视频携手文化部和快手短视频倾力打造“传承的力量”栏目,让中华的传统文化“活”起来。即日起,进入看了吗视频APP上传标题带有#传承的力量#标签的视频,无论是戏剧曲艺还是音乐舞蹈,大家都可以晒出身边的文化艺术作品,记录文化传统,聚合传承力量。

传承的力量主视觉
传承的力量主视觉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集民族个性、民族审美习惯的“活”的显现。

它依托于人本身而存在,以声音、形象和技艺为表现手段,并以身相传作为文化链而得以延续,是“活”的文化及其传统中最脆弱的部分。

因此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过程来说,人的传承就显得尤为重要。

上下五千年长河,多少古人留下了或华美、或高远、或情真的美好情感;中华文化如同一个宝藏,散发着瑰丽的光辉,是有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夏布
夏布

夏布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地方传统手工艺品。以苎麻为原料编织而成的麻布。因麻布常用于夏季衣着,凉爽适人,又俗称夏布、夏物。夏布经过独特的传统手工工艺绩纱、纺织加工而成,是传统的服装面料,夏商周以来就用于制作丧服、深衣、朝服、冠冕、巾帽。夏布漂白以后称为白纻。荣昌夏布制作技艺于2008年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古琴
古琴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是中国的传统乐器,至少有三千五百年以上的历史。古籍记载伏羲作琴,又有神农作琴、黄帝造琴、唐尧造琴等传说;舜定琴为五弦,文王增一弦,武王伐纣又增一弦为七弦;可见古琴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还有更多的非遗瑰宝等着大家去发掘,传承民族的光辉。下载看了吗视频APP,感受感受泱泱大国的文化力量,传承中华千年非遗瑰宝。

消息来源:看了吗视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