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体验“和”文化:静冈县 花都茶乡魅力无限

日本静冈县上海事务所
2018-10-15 09:50 7823
由静冈县上海事务所主办的“花与茶之都 -- 静冈‘和’文化体验会”,于10月14日下午在北京的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举行。

北京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为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静冈县上海事务所主办的“花与茶之都 -- 静冈和’文化体验会”,于10月14日下午在北京的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举行。日本驻华大使馆参事官水谷凖、静冈县政府地域外交监増井浩二等特邀嘉宾,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与通过微信、微博报名的一般民众共100多人,通过图片、现场表演和互动形式,一边品茶赏花,一边了解静冈县秀丽风光和传统文化。来宾们还现场参加了“花道”与“茶道”体验活动。

日本静冈县上海事务所在北京的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主办“花与茶之都 -- 静冈‘和’文化体验会”。
日本静冈县上海事务所在北京的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主办“花与茶之都 -- 静冈‘和’文化体验会”。

富士之国-物产丰富的静冈

静冈县位于日本中部地区,面临太平洋,受惠于海、山和湖等各种有利的自然条件可以说是代表日本风土人情的一个缩影。静冈县上海事务所工作人员汤如歆,介绍了静冈县概况及观光信息。她告诉参加活动的来宾们:富士山、新干线和樱花是日本的象征,而恰恰只有在静冈县才能同时体验到这三大名胜。

静冈县,在日本被称为富士之国,较著名的要数富士山了。富士山不仅是日本的象征,而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神社,和因眺望富士山景色而闻名的三保松原,都是著名的观光胜地。

电影作品《伊豆的舞女》,也发生在静冈县温泉圣地的伊豆半岛。热海、修善寺、土肥、下田都是著名的温泉乡。

静冈县南部的骏河湾,是“世界最美的海湾俱乐部 (World's Most Beautiful Bays Club)”的成员,这里水深超过2500米,是日本最深的港湾,大量优质的鲔鱼和特产樱花虾等水产海鲜从这里运送到日本各地。

汤如歆还介绍说,静冈县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的主要交通要道,特别是利用横贯静冈县的新干线,去东京或名古屋,仅需1个小时。富士山静冈空港,还开通了直飞中国上海、杭州、宁波、台北等国际航线。

在静冈县内,背靠骏河湾,遥望富士山,除了可在日本国内较大的奥特莱斯购物城 -- 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之余,还可一边品尝伊势大虾,一边在伊豆泡温泉。这些活动都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有一种说法,叫做“玩好了静冈,相当于玩遍了整个日本

“和”之魅力:花道&茶道

不管是提到花还是茶,静冈县都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县,静冈县在日本国内还同时拥有“花之都”与“茶之都”的美誉。

池坊花道,是日本古老的花道流派,距今有500多年历史,被公认为日本花道的本源。池坊花道之美,不单单是欣赏花朵的妍丽,而是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地展现了草木的风兴,映射人们心灵深处对于美的憧憬。在表演中,华道家元池坊北京支部的老师,利用静冈县特产的玫瑰、土耳其桔梗、扶郎,以及枝材叶材,向大家做了精彩的花道演示。

静冈县是日本的茶叶之乡,茶叶的出产量为全日本第一。在体验会上,日本茶道里千家用富士山的雪融水冲点了静冈县特产的抹茶,并为体验的客人呈上了静冈风味的菓子,共品珍馐同时使来客在现场感受原味的日本传统招待。

来宾们兴致勃勃地与池坊花道和里千家的老师们一同体验了花道和茶道,让体验会沉浸在日本传统文化的气氛中。

中文官网微信微博 静冈欢迎

体验会场内设立了多个摊位,陈列着静冈县传统工艺品及土特产品。体验会的重头戏,是最后的抽奖环节作为樱桃小丸子的故乡,主办方准备了限定版的樱桃小丸子礼物,成为抽奖环节中较受欢迎的礼品。

静冈县上海事务所副所长土屋岳久,作为主办方代表表示:这次活动获得了“大成功”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游客了解静冈县,近年来静冈县先后开通了中文的官网,微信和微博,但他没有想到来宾们这么关注静冈,喜欢静冈。土屋先生希望趁着日中两国纪念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的热潮,在明年元旦和中国春节长假期间,在静冈,在富士山麓、在花海绿洲、在茶田农家、在温泉乡中,能够看到更多中国游客的身影。

消息来源:日本静冈县上海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