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园会“花都静冈”特别展 日本静冈县知事出席开幕式

静冈县政府上海事务所
2019-06-08 17:29 7319
6月8日,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率领静冈县代表团前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日本园,为“花都静冈”特别展举行开幕仪式,亲自迎接特别展的第一批参观者。

北京2019年6月8日 /美通社/ -- 6月8日,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率领静冈县代表团前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日本园,为“花都静冈”特别展举行开幕仪式,亲自迎接特别展的第一批参观者。

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会,于4月29日正式开幕,会期162天,主要展示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1600万人次。

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出席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花都静冈”特别展,亲自迎接第一批参观者。
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出席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花都静冈”特别展,亲自迎接第一批参观者。

总面积2550平米的北京世园会“日本园”,通过室外庭园和室内展示,将日式园林与花卉文化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日本的四季花草与生活之美,营造出“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主题。日本园计划按照季节变化,分“春彩”、 “夏祭”、“秋实”三大主题进行集中展示。 

4月29日至7月5日是春彩展示,其中6月8日至21日是静冈县特别展 -- “花都静冈”,展现静冈县的盎然春意与“花”“茶”文化。本次“花都静冈”特别展,由日本著名景观设计师石原和幸担纲设计。据介绍,特别展花艺作品所使用的花卉全部为日本原产,从日本空运而来。

位于富士山脚下的静冈县也是日本全国屈指可数的花卉生产地之一,因多样化和高品质而广受好评,被称为日本“花都”。据静冈县调查,县内野生植物品种共有4064种,花卉品种达到704种;县内各花卉团体51个;赏花名胜及花卉设施有89处,公开开放的花园庭院等有212所。2017年度静冈县花卉产业总产值达到约10亿人民币,排名全日本第五。从单项花卉品种看,非洲菊居全国第一、玫瑰居全国第二、赏叶植物居日本第三,其它如三色堇(花苗)、洋兰、康乃馨、洋桔梗等多个品种列全国前十。

除了“花都”美誉以外,静冈县还被称为“茶都”,其日本茶产量在日本位居第一,闻名世界。据日本农水省2017年统计,静冈县内日本茶种植面积占全国40.3%、产量占37.6%。味道清香、耐冲泡成为静冈产日本茶最大特点。在静冈,日本茶不仅是一种饮料,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据悉,由静冈县主办、以“携手共进·茶”为主题的“第7届世界茶祭(2019世界茶叶节)”秋季茶节,将于11月7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旨在以茶叶为纽带进一步促进日本与世界的交流。

在6月6日至9日访问北京期间,川胜平太知事除了参观世园会外,还拜会了人民政协和商务部等机构与部门,与这些单位领导人就静冈县与中国的各项交流等交换意见,身体力行推荐“花都”静冈。

消息来源:静冈县政府上海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