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抚平西藏纯净日光下的创伤,爱尔康以“爱”之名,守护光明

2018-10-14 14:43 8585
本着“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的宗旨,为带给藏区各族人民更多光明,2018年9月25日-29日爱尔康公司再次随“光明行”队伍奔赴拉萨,在藏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公益筛查和慈善手术项目。

拉萨2018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 -- 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西藏,被称为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但由于西藏地区紫外线照射强烈,特殊的高原地理条件,这里的人们眼部疾病高发。

2017年,爱尔康(中国)眼科产品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随同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光明行”活动首次走进西藏,以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为基地,为当地老百姓展开眼科慈善诊治活动,获得社会多方关注。

本着“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的宗旨,为带给藏区各族人民更多光明,2018年9月25日-29日爱尔康公司再次随“光明行”队伍奔赴拉萨,在藏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公益筛查和慈善手术项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台代表爱尔康70年研发实力的全球领先的 CONSTELLATION® 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系统[1]及相关配套手术耗材和培训,也随着本次项目进入藏区。这套总价值高达近260万元人民币的手术系统由爱尔康无偿捐赠给基金会,并安装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此举将大大完善藏区眼科手术硬件设施的建设,与国际一流的手术设备接轨;与此同时,也将带动西藏自治区眼科诊疗水平的日益提高,缩短和沿海及发达城市的差距,推动西藏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向自主化时代的转变。

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边陲,西藏各族群众纷纷慕名而来

高原上缺氧,但从不缺梦想。

过去,西藏人民为了改善“视”力,不得不千里走单骑前往北京、上海等医疗资源丰富的地方寻医问药,不仅耗时长,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而且异地求医对大部分当地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家庭支出。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领先的眼科诊疗,一直是深藏在当地老百姓心中可望而不及的梦,西藏光明行让这个梦实现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玻切手术”是目前眼病领域最为复杂的手术之一。如何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减少误差,除了依赖医生本身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外,一套先进的设备仪器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根据以往经验,西藏地区落后的设备是手术实施的一大障碍。

2018年9月25日,距离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成立四十周年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中心挂牌仪式还有4天,义诊活动还有2天。来自爱尔康的先遣小战队便随同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的几位医生先期抵达拉萨,开始“2018西藏公益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协助 CONSTELLATION® 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系统提前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 “落户、安装”。

CONSTELLATION®手术设备耗材等一切就绪
CONSTELLATION®手术设备耗材等一切就绪

克服重重困难,只为带来更多光明

“缺氧、高负荷工作”增加了本次光明行先遣小战队的工作难度。

即使吸取了去年工作经验,出发前备足了氧气瓶,但大家依旧不敌高原反应的强烈来袭。为了不负给当地人民带来光明的使命,工作人员不得不忍受头痛、呼吸困难的折磨,一边吸着氧气一边顽强地工作。

在历经6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后,霸气十足的 CONSTELLATION® 终于在藏医院的眼科手术室里展露风采。不顾身体的疲劳,先遣小战队便又马不停歇地开始为当地的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同时还要挤出一点时间吸吸氧以克服高原反应的纠缠。

患者的喜悦和感激,吹散了疲惫和辛劳

27日下午,本次“光明行”活动的领队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魏文斌教授抵达拉萨。

他一下飞机,便不顾舟车劳顿,立即加入到义诊活动中。

魏教授忍受着失眠,疲倦等高原反应,28日早上九点钟,便准时出现在手术室,开始了这一天忙碌的手术。

第一名患者是一位年仅20多岁的年轻人。据现场医生介绍,这是一例左眼视网膜全脱离的患者。如果错过此次治疗就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左眼即将面临失明的风险。

在这之后,还有六名患者等待着进入手术室,接受团队的治疗。他们的“视”界都将因此次“西藏光明行”活动而改变。

魏主任为患者进行手术
魏主任为患者进行手术

连续7台手术后,魏教授表示,赴藏进行手术治疗只是一个开端,我们还要为这里带来先进的设备和学术,帮助藏区医生掌握技术。“通过医生和患者之间一次温暖的‘拉手’,能够改变更多人的命运,正所谓大爱无疆,愿更多医务工作者和社会人士能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 魏教授呼吁道。

虽然和藏区患者沟通存在一定障碍,但是当地人民那无以言表的感激之情,通过频频鞠躬和握手等肢体语言来传递,感染到了每一个“光明行”的工作人员,这也为大家驱散了连日来的疲惫和辛劳。

值得一提的是,28日当天,爱尔康手术产品市场部负责人陈东海先生亲自带领玻切团队,为设备良好运转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站在世界屋脊,倍感荣耀

2018年9月29日,适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成立四十周年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中心挂牌仪式,盛大的 CONSTELLATION® 捐赠仪式在世界屋脊正式启动。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魏文斌教授(右一)、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左三)、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次旦央吉(左一)、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女士(右二)和爱尔康中国手术产品事业部负责人陆晶先生(左二)共同为西藏地区的首台“CONSTELLATION®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系统”揭幕
魏文斌教授(右一)、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左三)、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次旦央吉(左一)、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女士(右二)和爱尔康中国手术产品事业部负责人陆晶先生(左二)共同为西藏地区的首台“CONSTELLATION®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系统”揭幕

王慧女士认为:“医疗健康和医药科技是一个有温度的行业,在这个领域中的企业和个人,都要有做慈善公益的理念。爱尔康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把帮助眼疾患者‘看得见、看得清、看得好’写进了自己的使命,也是正是基于这个理念,70年来,公司在研发和生产方面不断投入,为临床提供的先进的眼科设备和产品覆盖了广大眼科疾病患者群,这其中也包括了更加需要支持和帮助的弱势、特殊人群。公益之路就在我们脚下,未来,爱尔康有信心在公益之路上走得更好、更远,使公益慈善成为爱尔康公司的一张名片!”

时光流逝,初心不变。今年是爱尔康第二次进藏,每年爱尔康都在力求惠及更多的患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设备与技术。但正如魏文斌教授所言,改善西藏各族人民的“视”界,他们和我们都想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愿更多眼疾患者获得光明的“视”界

[1] 国械注进20153231071

消息来源:爱尔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