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超乳发展论坛暨爱尔康超乳发展项目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落幕

2018-09-18 12:15 7240

回顾十年中国白内障手术技术发展

  • 超乳发展(PD)是爱尔康发起的,专门应用于帮助中国及亚洲发展中国家眼科医生提升白内障手术技术的项目。
  • 2008年,爱尔康率先在中国启动PD项目。至今已有1093名白内障手术医生加入PD项目,所完成的超声乳化手术量高达164万台,为超过100万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 通过PD项目,爱尔康得以和更广泛的眼科医疗机构建立合作,从而帮助更多医生提升手术技术、造福白内障患者。

杭州2018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9月11日,2018超乳发展论坛暨爱尔康超乳发展项目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全国眼科年会期间隆重举行,共计两百余位眼科专家、学者共赴盛宴,见证超乳发展项目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右二)、爱尔康超乳发展部亚太区总监Sreekanth Ravindran(左二)、爱尔康中国手术产品事业部负责人陆晶(右一)以及爱尔康中国超乳发展经理李杨(左一)为十年来持续合作的超乳发展Phaco手术技术培训中心颁发证书
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右二)、爱尔康超乳发展部亚太区总监Sreekanth Ravindran(左二)、爱尔康中国手术产品事业部负责人陆晶(右一)以及爱尔康中国超乳发展经理李杨(左一)为十年来持续合作的超乳发展Phaco手术技术培训中心颁发证书

超声乳化发展(Phaco Development, PD)项目是由爱尔康发起一个特别的培训项目,专门应用于帮助中国及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以及俄罗斯)的眼科医生提升白内障手术能力。自2008年率先在中国启动以来,至今已有1093名白内障手术医生参与,其完成的超声乳化手术量高达164万台,为超过100万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十年时间,我们培养了很多PD医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赵云娥教授在活动中表示,“作为项目的讲者,我们自己也提升了很多,可以说是和PD项目共成长。PD项目为中国医生提供了标准化的超声乳化培训,希望在未来,PD项目可以为中国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进步、为中国防盲致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姚克教授代表学会致欢迎词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姚克教授代表学会致欢迎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未经手术治疗的白内障是导致视力损害的最主要原因之一[1]。中国正在快速向老龄化社会发展,未来将出现更大的白内障患者群体,而具备手术技术医生的短缺已经成为大量治疗需求不能被满足的原因之一[2]。凭借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恢复快、术后并发症少等优势,超声乳化手术已经成为治疗白内障的主流术式。

作为爱尔康全球体验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PD向医生提供长期、持续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为了确保医生真正掌握手术技能、充满信心的为患者提供治疗,PD团队会在培训中和结束课程后提供专业支持。

PD项目的成功还要得益于外部合作伙伴的支持,在中国,爱尔康已经与众多国内顶级医疗眼科机构建立合作,拓展PD培训范围,让更多的医生参与到PD项目、提升手术技能。目前我们在中国设立了6家超乳培训中心和10所Wet Lab。

自2009年起,PD积极响应国家医疗改革政策号召、投身到加强基层医院扶贫治盲能力的工作中。为此,PD与健康快车[3]合作,累计为超乳技术相对落后的地区举办了18期超乳课程、涵盖198名医生。作为国际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4]的老朋友,PD团队向其在中国的落地活动提供实地支持,造福一方百姓。

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女士在活动中说到:“爱尔康立志于成为眼科保健领域较受信赖的合作伙伴,PD项目不仅体现了爱尔康在眼科专业方面的实力,更是我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合作伙伴造福患者的重要体现。我们始终将患者的视力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大众的视觉质量放在第一位。在下一个十年和未来更多的十年,我们将持之以恒得以传播先进专业知识、手术技能为己任,和中国眼科事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女士向支持和参与PD项目的医生、同事表示感谢
爱尔康大中国区总裁王慧女士向支持和参与PD项目的医生、同事表示感谢

自成立以来,PD项目已经在亚洲及俄罗斯培训了2400名眼科手术医生,近300万患者因此获得光明。

[1] http://www.who.int/zh/news-room/fact-sheets/detail/blindness-and-visual-impairment

[2] 2017 Market Scope China Ophthalmic Market Report. 2018. 19.

[3] 健康快车慈善项目于1997年正式成立,20年中,总计有19219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直接受益,因健康快车慈善项目重获光明。

[4] 国际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是世界第一所飞机眼科医院。自1982年成立以来,先后访问了四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2万名眼疾患者在专机上进行手术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

消息来源:爱尔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