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上汽集团高管程惊雷履新EVELOZCITY中国区主席及全球董事会成员

EVELOZCITY
2018-10-10 11:02 21266
电动汽车和未来出行公司 EVELOZCITY 今天宣布,程惊雷即日起执掌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并加入全球董事会。程惊雷有三十年汽车工业从业经历,曾长期担任高管职位,包括上汽集团和上海大众的首席技术官。

洛杉矶和上海2018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电动汽车和未来出行公司 EVELOZCITY 今天宣布,程惊雷即日起执掌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并加入全球董事会。程惊雷有三十年汽车工业从业经历,曾长期担任高管职位,包括上汽集团和上海大众的首席技术官。

中国和美国会是 EVELOZCITY 重要的市场。程惊雷将负责建立 EVELOZCITY 的中国业务,包括年底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

EVELOZCITY中国区主席及全球董事会成员程惊雷
EVELOZCITY中国区主席及全球董事会成员程惊雷

主管 EVELOZCITY 全球业务的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说:“程惊雷先生在中国和全球汽车工业的专业经验极为丰富,并长期致力于汽车工业创新。EVELOZCITY 非常荣幸能邀得程惊雷先生的加入,一同开辟中国市场,打造我们未来的品牌。”

在担任上汽集团首席技术官和总工程师期间,程惊雷负责战略管理、技术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此外,他还在上汽集团担任过其他重要职务,包括战略和业务规划部执行总监、技术质量部执行总监,以及上汽工程研究院院长。他在上汽的职业生涯始于1989年,曾先后担任上海大众物流计划部、规划部和产品工程部部长。程惊雷拥有上海交通大学 MBA 学位,并现任仲德资本的合伙人兼总裁,从事产业促进投资。

程惊雷在上海大众的任职经历将对 EVELOZCITY 在中美两国建立汽车制造外包模式非常有利。制造外包是 EVELOZCITY 轻资产运营战略的一部分。

“汽车工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从以前的以产品为核心过度到以出行服务为核心”,程惊雷指出,“我非常荣幸能与 EVELOZCITY 的杰出团队一起共事,顺应未来发展趋势,实现全球创新。”

EVELOZCITY 管理团队实力雄厚。Stefan Krause 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曾任德意志银行和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曾任欧宝首席执行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和德国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倪凯铭 (Karl-Thomas Neumann) 担任首席出行官 (In Charge of Mobility)。被誉为宝马i系之父的Ulrich Kranz 担纲首席技术官 (In Charge of Technology)。而宝马i3和i8的设计师 Richard Kim 则为公司的首席设计官 (In Charge of Design)。

成立于2017年12月的 EVELOZCITY 正在研发四种创新的经济型电动汽车以满足未来的城市需求。坚持追求独特的电动车设计,EVELOZCITY 正在摒弃传统汽车设计的“三厢”理念,即将厢体分割为发动机厢、乘客轿厢和行李厢。

EVELOZCITY 的战略核心是研发能够容纳电池和电力传动系统的滑板底盘架构,由其上不同的车厢设计区分出四种不同车型:

—     私家轿车
—     生活方式轿车
—     短距送货车
—     共享出行车

这四种车型会以 EVELOZCITY 旗下一个全新品牌上市。首款汽车将于2021年在美国的主要城市推出,其后进入中国的主要城市。

消息来源:EVELOZC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