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水墨艺术展 -- “全球水墨画大展 -- 动。水墨”

跳出香港 参展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香港大学生结合科技与传统艺术 水墨动画作品与大师级原作并列展出
艺育菁英基金会
2018-09-27 21:40 10485
艺育菁英所主办的“全球水墨画大展”获香港特区政府支持,于港澳展区中举行香港水墨艺术展 -- “全球水墨画大展 -- 动。水墨”。

香港2018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水墨艺术是中国的重要文化遗产,除了当代水墨画家以清新创意与崭新技巧为传统艺术带来变革,年青人活用科技,创出耳目一新的水墨动画。去年艺育菁英基金会于香港主办的“全球水墨画大展”获得空前成功,今年更获香港特区政府支持,9月27日至10月15日参加全球瞩目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文博会),于港澳展区中举行香港水墨艺术展 -- “全球水墨画大展 -- 动。水墨”。敦煌文博会于今天(9月27日)隆重揭幕,为国内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展出约7000余件展品,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旅客到访。展览设有逾30个展区,当中港澳展区中的香港水墨艺术展以“动。水墨”为主题,邀请20名香港公开大学学生结合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把多幅大师级水墨画作品变奏成动画,并于展会上与大师作品并列展出,向全球展示青年人对承传水墨艺术的热诚及创意。展览期间,一众学生更亲自担任导赏员,为参观者介绍水墨动画制作。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先生亲临香港水墨艺术展--“全球水墨画大展–动-水墨”展区,与一众制作水墨动画的香港学生交流。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先生亲临香港水墨艺术展--“全球水墨画大展–动-水墨”展区,与一众制作水墨动画的香港学生交流。

香港中央图书馆全馆展出全球200幅水墨大作

“全球水墨画大展”之后将于10月24日至11月19日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占地5,000尺的“全球水墨画大展 -- 教育篇”,除了展出20幅水墨动画外,更有200幅来自全球五大洲水墨画家的佳作,更特设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专区,展出饶大师生前未在香港展出过的作品,向一代国学大师致敬。

全球水墨画大展

活动:

全球水墨画大展 -- 动。水墨

全球水墨画大展 -- 教育篇

日期:

9月27日至10月15日(展期18天)

10月24日至11月19日(展期27天)

地点: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港澳展区

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展览厅全馆

精彩看点:

20幅水墨动画及大师级水墨作品并列展出

展出200幅水墨大作及水墨动画,特设一系列
水墨特备节目及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专区

消息来源:艺育菁英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