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主题影画展

2018-09-21 16:14 7469
2018年阿尔茨海默月期间,由海航养老发起成立的“北京知友健康服务发展中心”汇入“认知症好朋友”全球行动,助力开展了“好好生活 ”影画展及认知症好朋友大型沙龙等系列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知道认知症,期待全社会都来关注认知症人群和他们的家庭。

- “就算得了认知症,也可以好好生活”

北京2018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15~21日,“好好生活”影画展在北京向公众开放,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认知症主题展。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影画展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影画展

每年的九月是世界阿尔茨海默月。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认知症类型,占所有认知症的60%以上。2018年阿尔茨海默月期间,由海航养老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北京知友健康服务发展中心”,汇入“认知症好朋友”全球行动,助力开展了“好好生活影画展及认知症好朋友大型沙龙等系列活动。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每个人都能知道认知症,期待全社会都来关注认知症人群和他们的家庭。

本次影画展展出了全球著名的认知症纪实摄影师凯西·格林布拉特博士的《爱,失去与欢笑》摄影作品。凯西博士曾在多个国家拍摄了认知症人群的生活照片百余张,这也是她的作品首次被授权在中国展出。影画展上还有中国认知症家庭照顾者的绘画作品。作为认知症长辈的80后子女,家庭照顾者吴迪(网名屋子)一边照顾父母,一边探索自我价值。她说:“绘画是我在照顾老爸和完善自己之间找到理想的道路。这组《老爸的奇妙世界》的绘画作品是吴迪留给父母和自己的一份珍贵的生命纪录。

在9月20日举办的“认知症好朋友”大型沙龙活动中,包括认知症好朋友、友好使者、认知症友好机构代表、家庭照顾者、医疗和养老专业人士、媒体及社会各界近200人齐聚一堂。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倡导共同《创建一个认知症友好化的社会》;认知神经科学家何琼尔做《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我们能做些什么》主题演讲,并带来全球首套预防与逆转老年痴呆的个性化程序;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教授从设计角度阐释如何《为认知症长辈打造一个温暖的家》;更有认知症家庭照顾者现身说法,传递“得了认知症的那个亲人,比认知症更重要”的观念。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影画展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影画展

目前中国已有超过1000万人得了认知症,主办方记忆健康360工程主任、北京知友健康服务发展中心副理事长洪立在发言中说,我们有必要立刻行动起来,共同迎接认知症的挑战。她倡导大家学习一点认知症的知识,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身边有认知症的人们好好生活。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影画展
海航养老助力中国首次认知症影画展

早在2016年,记忆健康360工程就与英国阿尔茨海默学会合作,在中国启动“认知症好朋友”项目,使之成为全球认知症领域较大的社会行动 -- Dementia Friends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海航养老和记忆健康360工程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知友健康服务发展中心,这是一家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社会组织,通过社会倡导和社区服务,为认知症长者及其家庭提供支持,推动中国成为“认知症友好社会”的国家典范。

消息来源:海航养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