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中国中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共推轨交先进技术

2018-09-20 16:48 9865
德国莱茵TUV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轨道交通先进技术、先进服务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延伸领域的检测认证、安全评估、管理体系和人员能力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

德国柏林2018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轨道交通先进技术、先进服务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延伸领域的检测认证、安全评估、管理体系和人员能力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配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共同推动中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TUV莱茵与中国中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中国中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德国柏林举行,TUV莱茵集团董事会成员薛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如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总工程师张新宁及双方相关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TUV莱茵与中国中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与中国中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TUV莱茵向中国中车提供包括法规调研、整车、重要组件和部件的国际合规测试及认证、全过程质量控制和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强化实验室能力、投标项目专题分析、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发展在内的全面解决方案。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利用各自在轨道行业多年经营所积累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实现产品优化的业务增值,并在信息安全、新能源客车以及风能等绿色能源供给、专业技术人才的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

“轨道交通一直是中国高端设备走出去的代表行业,企业需要着力于构建‘产品、服务、技术、投资’的全方位国际化经营能力。”TUV莱茵集团董事会成员薛勒在致辞中强调,“TUV莱茵立足全球,在该领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品牌的国际化进程,高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为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全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产品线完善、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承继了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业务和资产。自1881年中国第一台机车龙号机车诞生起,中国中车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积累了深厚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研发的技术经验,建设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和制造基地,中国中车制造的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

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面向未来,中国中车会以融合全球,超越期待为己任,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全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大发展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国际化、多元化、协同化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以“转型升级、跨国经营”为主要特征的全球化战略。此外,还会进一步加大风能、风电等环保新能源的开发,将中车打造成“全球受人尊敬的公司。中国中车与TUV莱茵已有多年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必将对提升中国中车产品质量第一的品牌形象,助力中国制造铁路装备进入国际高端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

会上,TUV莱茵轨道交通专家Christoffer Neesen和Nina Schueffelgen女士分别向中国中车核心技术团队负责人,介绍了网络安全在铁路行业的应用实践分享以及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市场准入的探讨。

作为检测、检验、认证领域的国际专业机构,TUV莱茵依据国际标准在全球开展了千余个轨道交通项目,包括:独立安全评估(ISA)、RAMS及LCC服务、系统和软件保证、质量控制、独立验证和确认(IV&V)、符合性测试以及TSI互联互通认证、铁路焊接认证、NDT人员资质考试、ISO/TS 22163体系认证、电磁兼容测试及技术指导、挥发性有机物测试及技术指导、材料测试等。凭借逾百年的经验积累、全球完善的网络、专业的技术服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TUV莱茵为保障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提供高效、严谨的全方位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