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智云南公益行:工会主席在山区

2018-09-17 13:39 6793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智公司扶贫工作的要求,中智上海工会联合会扛起了创新公益的大旗,9月5日,中智上海公司联合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组织企业工会主席组成扶贫调研团,深入中智定点帮扶的云南大姚县开展调研活动。

上海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智公司扶贫工作的要求,中智上海工会联合会扛起了创新公益的大旗,9月5日,中智上海公司联合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组织企业工会主席组成扶贫调研团,深入中智定点帮扶的云南大姚县开展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为中智落实精准扶贫行动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同时,中智也开拓出一条创新公益之路,为更多企业落实社会责任搭建了可靠、高效的资源对接平台。

9月6日,经由中智公司挂职副县长李虎丹陪同,调研团在山区交通极为不便的情况下,历经四小时车程,到达当地最偏远、最贫困的铁锁乡。首先,调研团走访了铁锁乡拉巴乍村委会中坪、上坪贫困户,亲身走进村民家中,与当地人聊天对话,实地了解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

中智上海公司联合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组织企业工会主席组成扶贫调研团,深入中智定点帮扶的云南大姚县开展调研活动
中智上海公司联合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组织企业工会主席组成扶贫调研团,深入中智定点帮扶的云南大姚县开展调研活动

随后,一行人前往铁锁完小,并向七棵树村、拉巴乍村的部分困难学生发放慰问品。当同学们收到学习文具袋时,一张张稚朴、可爱的脸庞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中智工会调研团与当地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所需
中智工会调研团与当地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所需

此外,调研团还与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其中,一位名叫王丽红的同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家距离学校很远,不通车路,周末回家需步行8小时左右。在艰苦的生存条件下,孩子们不放弃学习,努力汲取知识,所有人都为之动容,并表示要尽力帮扶这些孩子完成基础教育。

中智调研团前往当地最贫困的七棵树村委会开展调研,并表示将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中智调研团前往当地最贫困的七棵树村委会开展调研,并表示将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9月7日上午,调研团前往当地最贫困的七棵树村委会开展调研。通过走访贫困户,大家看到了村民艰苦的生活环境,贫瘠的土地、恶劣的卫生状况都给当地村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困难。大家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的任务依旧艰巨,并纷纷表示未来要因地制宜地为大姚县脱贫做出努力、贡献力量。

9月8日,在中智上海工会联合会工会与大姚县人民政府的座谈会上,中智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中智上海工会联合会主席陶骏表示,在做好定点帮扶大姚的基础上,中智会尽全力帮助大姚当地企业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包装策划、品牌营销,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大姚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大姚脱贫摘帽。

此外,座谈会还举办了“扶贫捐赠仪式”,将中智公司捐赠的100台电脑赠予大姚县村卫生室。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从“商贸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这几方面持续展开深入合作。

国家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长期以来,中智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国资委的要求,牢记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公司在人力资源和智力领域的优势,发掘潜力和空间,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领域。此次扶贫调研团的云南公益行,为加速中智定点帮扶的云南大姚县脱贫致富注入了全新的动力。中智在完善自身公益项目开展的同时,也协助其他企业更好地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为他们参与精准扶贫打通了可靠、高效的创新公益渠道,助力企业资源与贫困县、乡的需求精准对接。

2018年是中智公司定点帮扶大姚县的第16个年头,也是大姚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中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帮扶,协同更多企业一同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扩大公益的社会影响力及覆盖面,共同助力扶贫建设,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创新多元公益方式,持续引领社会“正能量”。

消息来源:中智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