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EIA自动驾驶处理器专委会成立 行业专齐聚羊城共话登峰造“芯”

2018-09-16 14:19 6095
 9月14日,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支持下,“ADAS与自动驾驶处理器大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政府、高校、整车企业、供应商、半导体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车载AI处理器和计算平台的的开放生态和中国方案。

广州2018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9月14日,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支持下,“ADAS与自动驾驶处理器大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政府、高校、整车企业、供应商、半导体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车载AI处理器和计算平台的的开放生态和中国方案。这是国内第一次围绕车载AI处理器专门组织的行业会议。业内人士评论称中国汽车业的新摩尔定律将自从此揭开序幕。同时,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汽车电子产业联盟 (AEIA) 自动驾驶处理器专委会成立仪式。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自动驾驶处理器专委会成立仪式”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自动驾驶处理器专委会成立仪式”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百度、安波福、广汽、黑芝麻科技等企业机构代表出席了论坛并讲话。

论坛围绕ADAS与自动驾驶处理器行业,深入讨论了技术挑战、进展、发展趋势以及相应的产业变革;如何加强芯片公司、Tier1以及整车厂的上下游合作,推动车载计算平台应用生态发展以及车企对于ADAS与自动驾驶的开发规划以及对处理器的需求等行业重点关注的重要议题。

自动驾驶处理器的车载计算平台是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在致辞中称:“我们正迎来一个属于大计算的时代。无论是从技术难度、经济规模,还是战略影响来看,自动驾驶处理器都是当前汽车电子技术的珠穆朗玛。全球芯片行业正在迎接新摩尔定律时代,而越来越多的事实正在证实 -- 软硬结合势必将是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而凭借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核心能力,地平线正致力于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包括软件企业、电子设备企业、整车制造商等在内的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一道共同打造合作共赢、共享繁荣的产业生态。而此次牵头成立汽车电子产业联盟 (AEIA) 自动驾驶处理器专委会则意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全行业车载计算平台的应用生态体系建设。”

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
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自动驾驶处理器专委会是在汽车电子产业联盟指导下,由地平线牵头、黑芝麻科技、中兴汽车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该专委会将联合自动驾驶领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包括车企、一级供应商、传感器企业等,配合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生态联盟,组织开展基于国产自动驾驶处理器的自主车载计算平台的研发工作,充分调动联盟成员的参与积极性,推动我国自动驾驶处理器行业的发展。

经过三年的发展,地平线自动驾驶技术进入到商用落地阶段,地平线自动驾驶“朋友圈”也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地平线已与比亚迪、长安、上汽、奥迪、博世等国内外一线OEMs和Tier1s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唯一与全球四大汽车市场的OEMs和Tier1s均建立了合作关系的AI科技创业公司。

地平线专注于开发国产自动驾驶处理器,于2017年底正式发布了基于算法创新与硬件设计协同优化,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自动驾驶处理器-征程系列处理器,并提供“算法+芯片+云”的完整解决方案。2017年底,地平线正式发布了基于算法创新与硬件设计协同优化,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自动驾驶处理器 -- 征程系列处理器,并提供“算法+芯片+云”的完整解决方案。征程系列处理器,具备同时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线、交通标志牌、红绿灯等多类目标进行精准的实时检测与识别的处理能力,具备多传感器融合和路径决策规划能力。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地平线发布了基于地平线征程2.0处理器架构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Matrix1.0,能够为L4级别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的感知系统。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