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心系西部, BD生物科学-华西医院COE落成揭牌

2018-09-14 18:43 14370
9月13日,BD(中国)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建的 COE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该 COE 配备了各种型号的流式细胞仪仪器及配套设施,更有着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和技术专家,可提供包括教育和技术培训、操作演示、学术交流、资格认证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成都2018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9月13日,BD中国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建的 COE(Center of Excellence)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室主任莫显明教授、BD 大中华区生物科学副总裁吕雯、BD 大中华区生物科学服务与应用副总监房亮等出席了揭牌仪式。该 COE 配备了各种型号的流式细胞仪仪器及配套设施,更有着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和技术专家,可为医疗科研人员提供包括教育和技术培训、操作演示、学术交流、资格认证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流式技术,促进精准医疗水平发展 

流式细胞技术是一种在功能水平上对单细胞或其他生物粒子进行定量分析和分选的检测手段,可以高速分析上万个细胞,并能同时从一个细胞中测得多个参数,与传统检测相比,具有速度快、精度高、准确性好等优点,成为目前较为先进的细胞定量分析技术。目前流式细胞术已普遍应用于免疫学、血液学、肿瘤学、细胞生物学、细胞遗传学、生物化学等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研究领域。无论是在生物研究领域还是在临床治疗中,流式细胞技术为检测技术的进步和患者诊断水平的提高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从而促进我国精准医疗水平的提升。

谈到流式细胞术在中国的落地应用情况,BD 大中华区生物科学副总裁吕雯介绍说:“近几年来,随着医学科学各界的多方努力,我国总体的流式细胞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西部地区幅员辽阔,流式用户技术交流频率相对不高,流式技术的发展水平与应用能力仍需进一步加强。此次 BD (中国)与在医教研等领域都具有显著成就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携手合作,共建西部地区第一家 COE,将为广大西部地区的用户提供流式基础和高阶应用培训。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强强联合,希望能够有效地促进流式细胞术在西部的推广及临床科研应用。”

吕雯副总裁致辞
吕雯副总裁致辞

通力合作,推动西部流式技术发展

众所周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不仅是西部地区,也是全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前列的综合性单点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都成就显著。而与华西医院共建 COE 的 BD(中国),是全球化的医疗技术公司,通过改善医学发现方法、医疗诊断效果和护理质量以引领世界健康。BD 生物科学作为 BD 的一个重要专业业务组成,其先进的流式细胞技术,为生命科学研究者和临床医生提供了完善高效的科研和临床解决方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教授表示:“流式细胞技术已在我院多个临床科室广泛应用,特别是在免疫功能评估、疾病诊断、疗效监测、预后评估以及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等领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次和 BD 公司合作成立的 COE,必将提高流式细胞技术在临床和科研的应用发展,为临床和科研服务。” COE 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和资深技术培训人员开展培训课程,培训囊括上机培训、仪器操作培训、流式应用培训等,未来还将与 ISAC 国际流式细胞协会合作,为西部地区医疗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分享的平台。随着 COE 各项培训及活动的开展,西部地区流式细胞技术的应用将大大提高,不仅能够推进西部地区在相关学术研究中的进展,更加重要的是能够推动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从而造福西部地区的患者。

科研融入临床应用,高精技术普惠医患

此次成立的成都 COE 是 BD(中国)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三家 COE,此前已经在上海和北京相继成立了两家。COE 拥有40多位经验丰富的应用技术专家,为客户量身定制高质量的流式细胞仪操作使用和流式细胞技术应用方面的培训课程,并定期开展流式基础培训和高阶应用培训。此前两家 COE 成立6年以来,已为超过2万名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科研和临床所需的流式专业知识培训。吕雯表示:“BD 根植中国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不懈地为提升中国临床流式技术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惠及更多科研和临床工作者,BD(中国)将以流式 COE 为支点,继续加大对中国生物科学市场的投入。我们的 COE 不仅仅专注于专业知识的传授,更致力于通过引进新技术和理念,为中国科学家提供单细胞领域蛋白基因分析整体解决方案,为临床医学专家提供血液病诊断,艾滋病检测,人体免疫功能监控等多领域的临床应用,从而提高医疗质量和水平。”

继成都之后,BD(中国)还将计划在广州开设 COE,希望通过坚持多方携手,不断扩大与国内外流式细胞技术领域其他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 BD 在相关产品组合、技术平台、临床教育和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未来努力将流式细胞技术培训扩大覆盖至全国,将流式细胞术的应用带入各地基层医院,造福更多的中国医患。

龚启勇教授致辞
龚启勇教授致辞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