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陆道培医疗集团流式学习班盛大开幕并成立学会组织

2019-11-15 17:01 6396
2019年11月1-3日,第七届陆道培医疗集团临床诊断流式应用及新进展学习班在秋高气爽的大连盛大开幕。

北京2019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1-3日,第七届陆道培医疗集团临床诊断流式应用及新进展学习班在秋高气爽的大连盛大开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有四大亮点:1.首次走出北京,走进大连;2.增设了会前会 -- 实战演练班,切实做到手把手教你做流式;3.成立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下属的正式学会组织 -- 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 4.大家翘首期盼很久的《临床诊断流式 -- 王卉幻灯集锦》视频版正式销售了。

陆道培医疗集团临床诊断流式应用及新进展学习班最初的宗旨是:为十年来在陆道培医院培训进修的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家三甲医院的广大流式进修医师提供每年一次的线下培训机会。随着学习班的名声越来越响,影响力越来越大,每年有更多临床医师和检验医师报名参加。今年是第七届,为了覆盖更多受众和更广阔区域,此次大会首次走出北京,走进大连,拉开了实现在中国北部、南部、西部、东部、中心地区轮流开办学习班的序幕,切实做到学术走进您的家门口。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大会针对平时大家遇到的常见问题,比如ki67和胞浆CD79a做的不理想、PMT和补偿条件设置不好等问题,增加了实战演练班。11月1日下午在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流式细胞室,20多名学员参加了实战培训,大家在陆道培医疗集团™王卉主任、陈曼医师和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朱杰主任的指导下,上机一步步标准化操作,并使用BD公司新推出来的Lyric机器与经典机型CantoII比肩测试。最后王卉主任带领大家手把手讲述如何分析结果。大家神奇地看到困惑多年的重要问题瞬间被解决,所有人员都做出了正常增生B祖细胞、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B急淋的ki67及其他标志表达。也期待将来Lyric机器能够帮助大家切实解决PMT和补偿问题。

11月2日上午大会在大连君悦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包括台湾)的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检验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刘贵建主任做了开幕致辞,对陆道培医疗集团流式学习班做出高度评价,并预祝大会成功。

讲者合集
讲者合集

陆道培医疗集团检验科副主任(副院长级)、流式细胞室主任王卉做了《临床诊断流式基础进展与常见问题解析》的讲座,针对进修群里的典型问题,做了细致入微的解析;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常英军教授做了《微小残留病检测在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中的应用》讲座,从一个临床医师角度,结合多年经验总结发表的多篇SCI文章数据给大家解读了流式MRD检测的重要性,对临床的重要指导意义;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朱杰主任讲了《流式细胞学在感染中的应用》,从流式检测感染免疫的角度全新阐释了诊断流式之外的更加广阔的免疫监测领域流式应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张爱梅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朱莉医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池沛冬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詹茜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珍医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吴青青医师分别做了精彩绝伦的疑难病例讨论及文献复习。

陆道培医疗集团形态室主任伍平、细胞遗传学实验室主任王彤做了精彩点评。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师和检验学专家们积极踊跃展开热烈讨论。

王卉主任还做了《流式细胞术进行急性白血病系别判断》、《流式细胞术检测淋巴瘤注意事项及新进展》的讲座。

来自台湾马偕纪念医院的陈冀宽主任、台湾亚东纪念医院的朱芳业主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继红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李力主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桑威主任、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马莉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岳保红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再林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巍主任、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周虹主任陆续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还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实现了从学习班向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的华丽转身。下午四点,由王卉主任提出“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成立申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检验科主任、北京中医院大学东直门医院实验诊断教研室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曦明教授代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批准,并做了学会成立致辞。

杨主任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历史和发展,该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继中华医学会之后第二个成立的全国性医学会。2014年成立了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长是刘贵建主任。历年来在两位主委的带领下,大量有专业有能力有热情的专家们积极加入,极大推动了中医和西医检验发展。杨主任对此次新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极大的期望。

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任命
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任命

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聘请刘贵建主任作为顾问,推举任命王卉为首届主任委员,朱杰、常英军、李力、马莉、杨再林、张爱梅、张继红七位在临床诊断流式领域经验丰富并乐于助人的主任为副主任委员,艾利莎、池沛冬、常英军、陈曼、李力、李智伟、马莉、毛霞、全丽娜、孙慧、孙士鹏、王爱先、王卉、吴青青、杨再林、岳保红、张爱梅、张继红、詹茜、朱杰、朱莉、刘敏、樊华主任23人为常委,委员和青年委员有100多人。

此次大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视频版的发售。2017年《临床流式细胞术检测 -- 王卉幻灯集锦》问世以来,受到广大流式从业者的追捧,但是讲义言简意赅,大家希望能够得到视频版,此次大会现场开始网络发售。登录陆道培信纳克网站www.ldpxnk.com,可以在流式讲堂的“讲座视频”中登录购买。视频版一套30课时,定价2000元。

大会从始至终如火如荼,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讨论最多的是要实战演练班的宝典,登录抢购视频版,期待明年的学会会议。

来自台湾的两位主任对此次大会的内容和学术氛围做出极高评价,陈冀宽主任当即赋诗一首:“一见流式心慌慌,百般疾患细思量,王卉老师心气壮,如神美丽又大方。一十八年岁月淌,三十万份报告放。巡回演讲五百场,二十八省闯。千百英雄聚会场,大连风光海鲜香,台海两岸齐力上,道培流式一定强”。会后杨再林主任也赋诗表达激动之情:“百花王者卉女神,七届道培写传承。朱门杰出多笑傲,聚是火散满天星。”

希望以陆道培医疗集团流式进修群为火种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流式细胞分析诊断专家委员会队伍越来越壮大,切实推动中国临床流式细胞术的发展。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