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中国十大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

2018-09-12 10:14 13144

香港2018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亚洲私人银行家》发布的最新中国在岸私人银行业相关数据,2017年,中国前十大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规模上涨1.2万亿元人民币,合计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突破新高,达到8.3万亿元人民币。

虽然2017年度整体资产管理规模增速稍有放缓,增长率从2016年的21.8%下降至16.8%,但自2013年以来,中国前十大私人银行管理的总资产规模复合年增长率达25.2%,明显超过亚洲(除中国在岸)前十强资产管理机构,后者同期仅有9.2%。

在十大私人银行排名中,中国招商银行位居榜首,2017年私人银行业务管理资产达到1.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紧跟其后,管理资产总额于2017年底分别达到人民币1.3万亿元和1.2万亿元。2017年排行榜中的新晋机构包括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人民币3412亿元)和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人民币3240亿元)。

在评论2017年的行业表现时,《亚洲私人银行家》主编Sebastian Enberg表示:“按照过去的标准,整体增长规模还算适中,但至少在新客户资产累积方面,目前已受到监管改革的影响,亟待重整,这反过来应该能为中国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带来国际水平的咨询建议和产品。”

中国私人银行业务客户总数达到近55万,其中2017年积累的新客户超过7.9万,同比增长16.9%。随着财富管理规模和客户数量的不断增加,私人银行客户平均账户余额价值也随之上涨2.6%,从2016年的1540万元人民币增至1580万元人民币。获得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均较低资产门槛已达到760万元人民币。

2017年中国私人银行排行榜:资产管理规模和客户数目

请到以下网站浏览完整数据:

给新闻编辑的额外信息

私人银行排行榜: 资产管理规模和客户数目

自2017年起,《亚洲私人银行家》每年都会发布中国私人银行业的资产管理规模排行榜和客户数目排行榜。二者提供业内准确、最完整及较值得信赖的行业数据,广为各大私人银行采用,评估自身表现,同时也深受媒体认可,在报道中作为依据引用。

详情请参阅:apb.news/caumpr

关于《亚洲私人银行家》

《亚洲私人银行家》是全亚洲规模较大、资源最广的新闻与研究机构,专业提供独立、权威和行业必要的情报、数据及人脉网络,多年专注亚洲迅速发展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亚洲私人银行家》精心提炼亚洲私人财富行业的权威新闻、数据和研究成果,并通过多个平台广泛发布:

消息来源:亚洲私人银行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