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ead8怀古塑今,将新加坡Great World City亮丽变身

2018-09-11 08:00 8383
在国际建筑设计公司Lead8的设计领导下,新加坡Great World City将于今年稍后展开下一阶段的翻新工作。除了保留原有建筑、优化当前功能并针对未来用途进行革新以外,Lead8在原建筑的设计构思上作出巨大考虑,力求保留其原始魅力。

新加坡2018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在国际建筑设计公司Lead8的设计领导下,新加坡 Great World City 将于今年稍后展开下一阶段的翻新工作。除了保留原有建筑、优化当前功能并针对未来用途进行革新以外,Lead8 在原建筑的设计构思上作出巨大考虑,力求保留其原始魅力。

重新设计的Great World City幕墙在原有背墙上巧妙地引入现代崭新的立面材料。
重新设计的Great World City幕墙在原有背墙上巧妙地引入现代崭新的立面材料。

 

双层高的特色吊篮造型展示出创新的商业设计理念, 为项目带来新特色。
双层高的特色吊篮造型展示出创新的商业设计理念, 为项目带来新特色。

Great World City 的重建对于很多新加坡人而言有着重要意义。这座多层休闲娱乐地标令人回想起新加坡往日的生活,它不仅适宜家庭游玩,也是充满浪漫和魅力气息的地方 -- 伊丽莎白∙泰勒 (Elizabeth Taylor) 甚至于1958年造访此地,参加电影首映式。Great World City 盛载着新加坡不少年长一辈的青春回忆,如今回忆起来仍充满着幸福感。

这些美好的回忆与 Great World City 建成之时所处的浪漫的装饰艺术风格 (Art Deco)时期有着与生俱来的联系,并为翻新设计带来源源不绝的灵感。团队在简化规划以使设计更加直观的同时,也有选择的保留了部分原有设计和外墙元素,但同时注入现代的气息。

Lead8 创办人兼执行董事、Great World City项目首席建筑师白美达 (Meeta Patel) 表示:“对我们而言,保留建筑的原始气质很重要。新加坡人的诸多回忆和经历都与该空间有关,我们认为这将增强我们设计的力量。”

大门处的镂空框架等一些有形的设计得到保留,而装饰艺术的细节设计则为现代室内设计赋于灵感。地下一层设计为餐饮楼层,灵感来自当年的 Diamond Restaurant(钻石餐厅),并添加现代前卫的新面貌。三楼新增的餐馆和美食广场面对公共园景露台,从而可以眺望新加坡河和远处郁郁葱葱的绿色风景。

设计亦考虑到家庭的需求,在儿童游乐区设置了供家长休息的咖啡厅。游乐设备为儿童提供浸入式的玩耍体验,并拥有具有挑战性但安全的设施,适合不同年龄层的儿童。

建筑周围的通道经过改进,餐馆的大门面向大街,将 Great World City 打造得更为开放、有延续性和亲和力。然而,这次最主要的变动是通向金声路 (Kim Seng Road) 和锡安路 (Zion Road) 的大门,并且在锡安路美食中心新开了一个大门,所有这些都与原有被保留的外墙融为一体。

修改后的规划体现并重新构想了当地人多年来逐步变迁的移民文化。通过开辟出数条非正式的小路通往主干道,令 Great World City 与周围社区更紧密的融合在一起。

消息来源:Lead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