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济生物公布CAR-Claudin 18.2 T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临床数据

2018-09-08 12:00 53302
9月7日,CAR-T 细胞免疫疗法研发企业科济生物 (CARsgen Therapeutics) 在美国波士顿 CAR-TCR 峰会公布了 CAR-Claudin18.2 T 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的临床数据。

波士顿2018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9月7日,CAR-T 细胞免疫疗法研发企业科济生物 (CARsgen Therapeutics) 在美国波士顿 CAR-TCR 峰会公布了 CAR-Claudin18.2 T 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的临床数据:在接受治疗的12名患者中,有8名患者出现不同程度肿瘤消退;特别是在一个经过改良的治疗亚组中,按照 RECIST 1.1 标准,6名患者有5名达到客观缓解(其中1名待确认客观缓解),包括1名完全缓解。

科济生物创始人李宗海博士在CAR-TCR峰会介绍临床研究最近进展
科济生物创始人李宗海博士在CAR-TCR峰会介绍临床研究最近进展

胃癌是全球第二致死率的恶性肿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数据,全球每年有75.4万例胃癌患者死亡;我国每年胃癌新发病例超过60万,高居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位。而胰腺癌是恶性程度较高的肿瘤之一,根据《柳叶刀》杂志2016年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20万胰腺癌患者死亡。因此,研发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迫在眉睫。

科济生物与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联合开发了国际上首个针对 Claudin18.2 的 CAR-T 细胞,并证明其在小鼠模型中可以完全清除胃癌且没有脱靶毒性,相关研究已于峰会当日在国际顶级期刊 Journal of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JNCI) 在线发表。2017年8月,科济生物支持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启动了一项由研究者发起的全球首个针对 Claudin18.2 靶点的胃癌、胰腺癌 CAR-T 细胞临床研究,并开始招募患者。在该院肿瘤科主任湛先保教授的带领下,截止2018年8月31日,共入组并治疗了12例胃癌和胰腺癌晚期患者,入组时多名患者已有发生多器官转移;令人欣喜的是,经过治疗,CAR-T 细胞在这些患者体内耐受良好;经过一段时间剂量和给药方式等摸索后,在最后采用优化给药方式的亚组,6名患者中有5名达到了客观缓解 -- 这是 CAR-T 细胞在实体瘤领域里面目前达到的较高比例的客观缓解,可谓是 CAR-T 细胞治疗实体瘤的重要里程碑。

“接下来我们计划在美国推进针对 Claudin18.2 靶点的胃癌、胰腺癌 CAR-T 细胞临床试验”,作为该 CAR-T 细胞的设计者,科济生物 CEO 李宗海博士指出“能取得这样的初步突破性成就得益于受试患者及家属的信任,更离不开湛先保教授领衔的临床研究团队持续探索。对于以治愈肿瘤患者为使命的科济团队来说,我们认为这个成就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仍将不遗余力、不畏艰难,与优秀的医生团队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最终让更多的肿瘤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手段,达成治愈目标。”

JNCI文献链接:https://academic.oup.com/jnci/advance-article-abstract/doi/10.1093/jnci/djy134/5091914?redirectedFrom=fulltext

消息来源:科济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