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惠生工程力拓湾区及海外业务

慷慨派息 管理层乐观公司前景充满信心
惠生工程
2018-09-03 09:40 24630
惠生工程的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志勇近期表示,集团目前正在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商机,在稳固企业于国内领头羊的位置的同时,积极扩展海外市场。

香港2018年9月3日电 /美通社/ -- 惠生工程 (02236.HK) 是中国能源工程行业的民营领军企业,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志勇近期表示,集团目前正在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商机,在稳固企业于国内领头羊的位置的同时,积极扩展海外市场。

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志勇
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志勇

湾区经济的发展正如一股潮流袭来,对化工材料的强劲需求会促生众多商机,目前已有许多国内外化工原料生产巨头在湾区及周边提前布局,由此为能源工程行业带来许多项目商机,惠生工程目前在此区域跟踪的商机多达300亿,其中包括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以及石化新材料及聚碳化合物的研究和生产项目。

惠生工程作为中国行业内较大的民营公司,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自12年在沙特阿拉伯获得第一个订单开始,已陆续在沙特取得了8个项目,16年起成功进入阿联酋市场,今年有望在中东地区取得新的突破;该集团在委内瑞拉承建的炼油项目是目前中资工程公司在南美地区所承接的较大石化工程项目,项目执行顺利,受到客户赞誉;2017年依靠其在模块化工程创新化的设计和制造上的优势,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引起美国及国际诸多客户的关注。

李志勇表示,去年以来,能源行业及下游化工行业进入复苏周期,随着油价逐步稳定在60到80美元之间,对行业复苏也起到促进作用。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对于中国工程公司更是走向国际化的好时机。建设“一带一路”虽说伴随着中国内地资本输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工程公司一定是排头兵,可以以工程为龙头拉动国内制造产能的对外输出”,而惠生之所以受客户青睐,是因为集团项目的实施能力及市场化运作能力高,利于与不同文化的客户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李志勇续指,在海外市场,集团关注较多的是非洲、东南亚以及俄罗斯等拥有大量天然资源的国家,在相关的生产及配套上仍然相对落后,因此惠生工程希望以丰富的经验及技术,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惠生工程为配合创新科技的大趋势,公司于行业内首创能够直观交互的云技术3D平台,高效促进工程管理及工厂运营,提升工程感知,大大提升了工程的可见性,有益于预见性的决策,以达至更佳的经济及营运效益。

另一方面,惠生工程于上周三(8月29日)公布了截至今年6月底最新中期业绩。业绩显示,上半年净利831.5万元人民币,虽同比下跌79.5%,但仍然慷慨派发中期息每股0.006元人民币,以及特别股息每股0.0583元人民币,合共每股0.0589元人民币。

至于期内新增合同金额约31.14亿元人民币,同比急升99.6%;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未完成合同量约112.4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的未完成合同量增加19.3%。

李志勇说,这次是公司自从2013年中期派息以来再度派息,并且是首次派发特别股息,强调对公司前景极具信心,而往后可望执行固定派息政策,以反馈股东。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中国在国际社会影响力的逐步扩大,能源工程行业正沐浴着时代的春风强势复苏,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可见。惠生工程作为中国的民营领军企业,必将把握机遇,满足内需,拓展海外市场,双赢双收。

消息来源:惠生工程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