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土豆种植基地落户河北张家口

2018-08-31 18:43 17342
2018年8月30日,麦德龙土豆种植基地于河北张家口沽源县正式落户。麦德龙将与种植方张家口和原知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从源头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放心农产品。

张家口2018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昨日,麦德龙土豆种植基地于河北张家口沽源县正式落户。麦德龙将与种植方张家口和原知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从源头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放心农产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陈金发副主任,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兼商品采购总监陈佳女士,张家口和原知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玮先生共同出席了基地的揭牌仪式。

麦德龙土豆种植基地落户河北张家口
麦德龙土豆种植基地落户河北张家口

“进入中国二十余年,麦德龙在食品安全及质量管理领域始终处于领导地位。2007年底,我们成立了麦咨达食品安全咨询公司,通过对食品可追溯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从源头到市场的全程信息,有效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在食品安全领域成功树立了行业标杆。”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兼商品采购总监陈佳女士说道,“此次麦德龙张家口沽源土豆种植基地的落成,充分彰显我们严格把控产品品质的决心。我们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视为己任,大力支持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可追溯体系的建设。”

“麦德龙中国在张家口建立土豆种植基地,积极探索从产地到餐桌全链条的质量管理体系,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这种理念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积极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质量控制体系,推进名特优新农产品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研究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流通追溯方面的合作。”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陈金发副主任在活动上表示。

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与流通追溯合作交流研讨会
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与流通追溯合作交流研讨会

麦德龙土豆种植基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二道渠乡,该地区海拔高度适宜,雨热同季,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发病率低,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全国知名的土豆产区。麦德龙在此引入了荷兰原种土豆,将以订单农业模式委托种植方种植,种植面积500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500吨,占麦德龙土豆年销售总量的54%,将供应覆盖麦德龙位于江浙沪皖区域的37家商场以及京津地区的6家商场。

正值国家大力发展农超对接之际,麦德龙从2017年中旬开始与张家口沽源土豆种植基地接洽,并于今年初正式达成合作关系。该基地由麦咨达全程辅导,在农作物的整个生产过程中都严格遵循国际标准 Global GAP 进行规范化管理。麦咨达将每年对种植地块进行水土检测,根据土壤湿度的情况,计算合理的负载量,保持幼苗长势;种植过程中,就整地施肥打药情况制定方案,减少农药使用量;采收和包装方面,仅在定点定量检验环节中合格的产品才能进行采收,收货时需要查验相关检测报告及追溯码、物流运输温度监控抽检全部达标的土豆才能进入麦德龙商场。消费者可通过扫描追溯码,了解该产品从种植、采收、分拣、储存,到加工、运输,直至进入商场的整个过程,放心购买品质安全可靠的农产品。同时,麦咨达还为种植商制定风险防控方案,帮助识别和评估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质量风险,提高其在保证产品品质方面的能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我们会根据麦德龙的要求,按照麦咨达的标准,用信息化的手段,严格把控追溯种植流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质优的农产品。”张家口和原知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玮先生表示。

历经十余年,麦德龙麦咨达已经为超过430家企业、16,000名食品加工人员和超过25,000名农民进行了专业培训,评估超过6,000次工厂和农场基地。麦咨达可追溯产品已达4,500多种,包括果蔬、畜禽制品、奶制品、水产品和综合类五大类产品线。

麦德龙始终以立足中国长期发展为目标,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不懈努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以张家口沽源土豆种植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在揭牌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与麦德龙还就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流通追溯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进一步探讨了双方未来携手合作的战略方向,为共同推进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升级打下扎实基础。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