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欢迎阿里云作为最新成员加入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开放容器计划)欢迎Alibaba Cloud(阿里云)作为最新成员加入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OCI)
2018-08-30 00:06 6503

中国云巨头加入OCI,助力推动全球容器标准化

加州旧金山2018 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创建容器开放标准的开源社区,开放容器计划(OCI)今天宣布,阿里巴巴集团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加入该计划。

根据IDC,阿里云是中国公共云服务规模较大的提供商,在数百万个容器实例顶端,运行着世界上最广泛的云原生应用,每秒处理多达325,000 件事务。

OCI 执行董事Chris Aniszczyk 表示:“随着中国区域云投资在未来数年的蓬勃发展,该地区内外无疑将得益于阿里云等全球领导者对一套通用、开放容器标准的投资。”“我们很高兴,阿里巴巴团队能够向这个社区提供大规模的专业知识,我们正在努力改进项目,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分布规范。”

阿里云弹性计算服务的首席架构师蔡俊杰表示:“容器标准化让全世界都可以说同样的语言,且托管提供商、ISV、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将同样受益。”“我们深信,通用规范能让客户从云中获得更多价值,现已在内部架构以及阿里云提供的公共容器服务采用OCI v1.0 规范。我们也大力投入领先的容器项目,例如,containerd和我们自己的最新开源容器项目,Pouch。阿里云对于加入OCI 深感高兴,将为该计划提供深入的容器体验,同时与社区合作,从而规范这一空间。”

作为开放标准的积极成员和倡导者,阿里巴巴期待着在整个容器生态系统中深入OCI 的工作——使云架构层更加民主,以更好地服务于最终用户,并使云开发商能够避免重复劳动,同时专注于更高价值的创新。

若要了解有关阿里云开源项目Pouch 的更多信息,欢迎阅读本篇博客文章

关于开放容器计划(OCI)

开放容器计划是一种开放的治理结构,其明确的宗旨是,围绕容器格式和运行时创建开放的行业标准。可在https://github.com/opencontainers了解与开放容器计划相关的项目。在此处了解加入OCI 社区的更多信息:https://www.opencontainers.org/community

开放容器计划是Linux 基金会的协作项目。Linux 基金会协作项目是独立资助的软件项目,利用协作开发的力量推动跨行业和生态系统的创新。www.linuxfoundation.org

其他资源

消息来源: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O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