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佳源国际公布二零一八年中期业绩

纯利大升88%达人民币9.8亿元
合同销售额人民币73.57亿元创新高
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2018-08-29 22:07 26079
中国发展成熟的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开发商 -- 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期内”。

香港2018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财务摘要:

人民币(千元)

 

截至630日止年度

变动

 

2018

2017

收益

4,129,866

2,907,794

+42.0%

毛利

1,370,338

1,012,638

+35.3%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

973,472

515,034

+89.0%

每股盈利 (人民币分)

39.70

26.91

+47.5%

银行结余及现金及受限制/已质
押银行存款

9,984,334

6,716,701

+48.6%

2018年上半年业绩摘要:

  • 合同销售金额及面积分别达人民币73.57亿元及71.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大增90%及54% 。
  • 于2018年6月30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约980万平方米。
  • 本集团期内确认收益约人民币4,130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人民币1,222百万元或42%。
  • 本集团期内的纯利约为人民币979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人民币457百万元或88%。
  • 本集团期内的每股基本盈利约为人民币39.70分,2017年同期约人民币26.91分增加约48%。
  • 宣派中期股息(附有以股代息选择权)每股10港仙( 至2017年同期:无)。
  • 本集团于2018年上半年透过项目并购、招拍挂与合作开发等方式获得多个优质项目,如并购3个香港物业发展项目和升级改造江门佳源帝都温泉山庄项目,期 内 亦 取得多个位于江苏省与上海 的优质项目。与此同时,本集团还成功将业务版图拓展至贵阳及乌鲁木齐等重点省会城市,并且首次进入柬埔寨。

中国发展成熟的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开发商 -- 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佳源国际”,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2768)宣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期内”。

主席沈天晴先生(左二)、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黄福清先生(左一)、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卓晓楠女士(右二)、财务总监黄钧朗先生(右一),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
主席沈天晴先生(左二)、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黄福清先生(左一)、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卓晓楠女士(右二)、财务总监黄钧朗先生(右一),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

期内本集团精准把握了具备良好增长前景的城市,并且采取积极的推盘策略,使得本集团在二、三线城市的物业销售额取得强劲增长。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集团的收益达人民币41.3亿元,按年上升42%,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9.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9%。每股基本盈利约为人民币39.70分,较2017年同期约人民币26.91分。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2017年同期:无)。

回顾2018年上半年,中央政府推出新一轮精细化调控措施,使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增速有所放缓,房价也渐趋平稳。然而,由于延续去年热点城市的购房需求外溢,改善需求用户集中购房等因素所推动,二、三线城市的住宅商品房销售依然量价齐升。集团于回顾期内的合约销售总额再创新高,期内大升90%,达人民币73.57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为71.94万平方米,期内增加54%;合约销售均价为人民币10,226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301元,增加23%。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来自物业开发的收益同期增加约42%至约人民币41.30亿元,主要由于扬州佳源世纪天城的预售物业于期内竣工交付。此外,集团的住宅及商业综合体项目旨在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体验,照顾住户及附近居民的日常所需。期内投资物业的每月租金收入增加,令来自物业投资的收入达人民币1,600万元。集团期内录得毛利约为人民币13.7亿元,同期上升35%。

为贯彻“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集团加强兼并收购力度。于2018年上半年,集团透过项目并购、公开市场招拍挂与合作开发物业等方式取得12个项目,如并购3个香港物业项目,和升级改造江门帝都温泉项目,进一步扩充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此外,集团深耕长三角各大城市的发展步伐仍将持续,年内已取得数个位于江苏省与上海的优质项目。同时,集团还成功将业务版图拓展至贵阳、乌鲁木齐等重点省会城市,更首次进入柬埔寨,标志着集团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迈向新的里程。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在中国各大城市的物业组合达41个,包括29个住宅综合体和12个商业综合体,拥有土地储备面积约980万平方米。

为加强财务实力,集团于2018年上半年共发行3.5亿美元优先票据,获超额认购逾10亿美元,票息为8.125%。于2018年6月30日,集团已质押/受限制银行存款及银行结余及现金总额约为人民币99.84亿元,较2017年12月31日约67.17亿元,增加约49%。

展望未来,由于行业集中度日渐上升,集团相信往后将出现更多项目并购的机会,稳健的财务状况将有助集团抢占更多市场资源。集团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加快合同销售与回款速度,保证工程建筑质量与职工安全,严控各项费用支出,以保障经营性现金流和投资回报率的良好表现。

佳源国际创始人兼主席沈天晴先生
佳源国际创始人兼主席沈天晴先生

集团创始人兼主席沈天晴先生表示:“2018年下半年,集团预计在中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中央政府将继续加大土地供应与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房价将渐趋平稳。集团将继续遵循‘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把握当前重要的发展机遇,全面提升房地产价值链中各环节的竞争力,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增长策略,为我们的股东创造较大价值。”

佳源国际简介

佳源国际是发展成熟的物业开发商,在中国各大城市开发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凭藉超过二十年物业开发经验,透过优质的规划、完善的品质监控、成熟的管理体系及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创造出切合不同地区需求的物业项目,成功巩固“佳源”品牌。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在中国拥有的物业组合超过四十个,开发区域涵盖了南京、扬州、南通、泰州、镇江及苏州等城市。集团自2016年率先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先后在深圳、江门及澳门取得多个优质项目;及于2018年在港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香港房地产市场;并向集团主席沈天晴先生购入上海优质资产,进一步巩固集团在长三角区域的领先地位。此外,集团成功拓展至贵阳及乌鲁木齐等重点省会城市,并且进入柬埔寨,标志着集团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迈向新的里程。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29/2223617-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29/2223617-1-b

消息来源: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76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