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开发银行获得标普AA+信用评级,夯实开展国际金融市场业务基础

新开发银行
2018-08-29 19:53 6315

上海2018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标普全球评级于今日宣布新开发银行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短期评级为“A-1+”,展望稳定。此前,惠誉评级宣布新开发银行的发行人长期违约评级为“AA+”,短期评级为“F1+”,展望稳定。

标准普尔发布的新闻提到,“此次评级结果反映了我们认为新开发银行将成为带动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增长催化剂的观点”。标准普尔对新开发银行财务状况的评估结果为“极强”,反映了银行资本金充足、流动性充裕。标准普尔认为股东国的强有力支持是新开发银行取得强劲经营状况评估的关键因素。

标准普尔有关新闻全文请点击此处

“今天标志着新开发银行迈向成为顶级的多边开发金融机构的重要一步”,新开发银行卡马特行长就标准普尔评级进行评论,“结合银行的未来发展规划,标准普尔和惠誉所作出的AA+评级有利于新开发银行以有竞争力的价格进行融资,将极大提升新开发银行向成员国提供资金支持的能力。有关评级结果也意味着新开发银行将逐步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中的基准发行人,可向公共和私营部门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具有里程碑式意义。AA+评级反映了两个信用评级机构对银行强健的财务状况,以及审慎的发展规划、健全的风险管理措施的认可,我们对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自豪。股东国的强有力支持是我们取得上述结果的基石。

注:于2018年8月29日发布的标题为《新开发银行获得“AA+/A-1+”评级;展望稳定》的文件版权归标准普尔所有,经标准普尔同意转载。

消息来源:新开发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