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开发银行获日本格付研究所AAA评级

新开发银行
2019-08-22 18:42 7067
2019年8月20日,日本评级公司格付研究所(JCR)宣布对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结果为AAA级,展望稳定。

上海2019年8月22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0日,日本评级公司格付研究所(JCR)宣布对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结果为AAA级,展望稳定。

日本格付研究所在新闻稿中称,之所以给该银行AAA评级,主要考虑了新开发银行成员国对银行业务的大力支持、该行坚实的资本金基础、为确保财务稳健采取的审慎风险管理框架,以及该行享有的优先债权人地位等因素。

日本格付研究所在新闻稿中表示“金砖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增长领域面临着巨大的资金需求,成员国政府已明确将新开发银行作为在上述领域调动资金资源的核心机构。五个创始成员国按期足额缴付资本金有利于银行保持财务稳健,即使贷款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新开发银行也能通过审慎风险管理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日本格付研究所表示:“我们相信,作为新兴国家政府共同设立的旨在促进新兴国家发展的多边开发银行,新开发银行将充分履行其职责。”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表示:“对于一家完全由发展中国家拥有和领导的银行来说,AAA国际评级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格付研究所授予的AAA评级,加上标准普尔和惠誉已作出的AA+评级,都反映出新开发银行强劲的信用质量。基于这些国际信用评级,新开发银行能以具有竞争力的利率从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确保向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贷款定价。

日本格付研究所的新闻稿全文,请参见这里

2019年8月20日名为“新开发银行获日本格付研究所AAA级评级和稳定展望”的文章的版权完全属于日本格付研究所所有,转载需获得日本格付研究所许可。

消息来源:新开发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