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仕维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本期利润飙升194%

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8-08-29 10:14 27288
策略重心定于机场及地铁广告媒体经营的领先户外媒体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期内利润飙升194%。

户外广告市场整合、大湾区发展及兴盛的数码户外广告市场带动增长势头

香港2018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财务回顾


截至630日止六个月

(百万港元)

2018

2017

变化

收入

888.3

743.7

+19.4%

毛利

193.9

129.2

+50.2%

年度利润

38.2

13.0

+193.8%

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

6.6

5.0

+32.0%

毛利率

21.8

17.4

+4.4个百分点

策略重心定于机场及地铁广告媒体经营的领先户外媒体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雅仕维”或“集团”;股份代号:1993.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期内利润飙升194%。

2018年上半年,雅仕维维持自然增长,收入总额增加19.4%至8.88亿港元,有赖机场、地铁及广告牌业务,特别是云南及郑州机场的媒体资源已逐步发展成熟,以及香港地铁业务持续增长。毛利大幅提升50.1%至1.94亿港元,毛利率攀升4.4个百分点至21.8%。合并收入(包括来自本集团从事媒体广告业务的所有联营公司的综合收入及收入)亦按年上升21.0%至13.3亿港元(2017年:11.0亿港元)。集团的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亦增加32.0%至6.6百万港元。

集团的财务状况稳健,于2018年6月30日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和受限制现金达约3.78亿港元。董事会宣派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股息每股1.4港仙。

雅仕维主席兼执行董事林德兴先生表示:“自2015年上市以来,集团加大投入,以获得更多媒体资源及改善内部管理,致力促进持续增长。如今我们欣然看到这些努力开始取得成果,并为我们于瞬息万变及持绩整合的内地户外广告市场中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业务回顾

尽管杭州及海口机场的广告特许经营权于回顾期间届满,集团的机场媒体广告业务仍录得3.8亿港元(2017年:3.8亿港元)的稳定收入。除上半年在珠海机场开展独家经营的广告业务外,云南及郑州机场亦表现出色,收入录得双位数增长。良好的业绩乃受惠于雅仕维以一体化营销策略推广旗下整体媒体资源网络。集团不仅藉此成功在一线城市以外的机场引进了顶级奢侈品牌,还推出了采用集团空间管理模式的创意案例。

回顾期间,集团继续专注于增加现有地铁线及广告牌的销售贡献,推动该业务分部的收入增长45.0%至约4.0亿港元(2017年:2.76亿港元)。现有北京及深圳地铁线,以及于去年取得的天津及杭州地铁线均录得双位数的收入增长,有助集团抵销了最近取得的天津及杭州线有关的建设成本。期内集团亦取得北京首都机场专线列车媒体的三年独家经营权。作为来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主要交通路线之一,北京首都机场专线每年承载超过1,200万名旅客。由于零售市道复苏,集团于香港的地铁广告业务表现亦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广告牌乃集团户外广告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部分。位于黄金地段、在回顾期内贡献收入增长的新增广告牌包括位于中环天星码头多层停车场、礼顿道1号、铜锣湾东角及莲福商业大厦,以及旺角星际城市的广告牌。

此外,数码户外广告是户外广告市场中极具增长潜力的部分,其中程序化数码户外广告能够精准触及目标受众并具有可量化的结果,因此更具优势。期内,集团与一跨国互联网集团联手于香港开创首个程序化数码户外广告的媒体购买平台。该新设一站式平台提供全面的服务,可完成由预订雅仕维所有可供投放的户外数码媒体资源,至推出广告活动的所有过程,不但为广告商提供了更适时和方便的数码户外广告平台,因而有助提高集团旗下媒体资源的流转率,更能让广告商因应观众人口、天气、时间及其他参数,显示特定内容,以更准确地接触目标观众。集团更能够藉此平台获得广告商线上户外媒体的预算。

前景

展望未来,除了中国内地户外广告市场整合及大湾区发展带来的众多商机,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及人口增长,也促使新建成机场超过80个,而在建中的更不计其数。因此,集团会继续将业务重心放在争取中国内地及香港机场及地铁线媒体资源的特许经营权上。

此外,集团亦继续推行业务多样化发展。自2015年起,集团成功与拉格代尔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达成合作,并将这一业务模式引入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新举措将有利扩大集团的利润来源,让广告与零售业务之间达成更大的协同效应。

林先生总结:“2018年标志着雅仕维的25周年,我们既对建立覆盖大中华地区及香港超过30个大城市的广泛网络感到自豪,亦信心满满于下一个25年再创佳绩。在努力增强我们的市场知名度的同时,我们亦将致力满足我们的使命,以高效率提供较佳的户外广告方案,赢取较高投资回报率。我们相信,透过利用创新精神及应变能力,配合雅仕维成功之道的奠基原则,我们将可完成使命。”

关于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93.HK

雅仕维于1993年成立,是策略重心定于机场及地铁的大中华地区领先户外媒体公司。集团现在拥有28个机场(以及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和16条地铁线路的主要媒体资源独家特许经营权,覆盖39个城市。于大中华地区,以独家特许经营主要媒体资源的数目及相关收入计,在机场方面,集团在私营媒体公司中排名首位,而在地铁线方面也排名第二位。截止2017年底,集团拥有独家特许经营权的机场全年乘客输送量达2.28亿人次,约占中国内地所有机场乘客总输送量的五分之一。雅仕维亦不遗余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在环保方面的努力获得官方肯定,并荣获2016及2017“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机构”的荣誉。

有关雅仕维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asiaray.com关注集团的微信帐号(帐号名称:雅仕维传媒集团或asiaray_airport)。

传媒查询:


纵横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苏嘉丽

+852 2864 4826

heidi.so@sprg.com.hk

刘若琪

+852 2864 4805

angelus.lau@sprg.com.hk

刘波妮

+852 2864 4870

boni.liu@sprg.com.hk

公司网址

www.sprg.com.hk


 

投资者查询

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李黛媚

+852 3153 1233

rebecca.lee@hk.asiaray.com

消息来源: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9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