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傲腾技术:部署更简单,内存提升游戏性能

英特尔
2018-08-28 19:23 7030

北京2018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泡泡网发布对英特尔傲腾技术的测评文章,以下为测评全文:

一年多以前,当傲腾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当中时,关于它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只兼容200系主板,必须重新配置、安装操作系统,只能加速系统盘,安装步骤繁琐等等问题让很多消费者抵触这项新技术。而经过了一年多的迭代更新,傲腾内存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过去那些令人纠结的技术难题被悉数解决,今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新”傲腾技术。

相较最初的形态,傲腾有哪些改进点?

英特尔傲腾技术
英特尔傲腾技术

配合 Intel 傲腾的适配驱动更新,现在安装傲腾已经无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只要将傲腾内存插入到 M.2插槽中,安装 Intel 傲腾内存软件即可实现对任意数据盘的加速。

相对于从前只能加速系统盘的设定,现在的傲腾摆脱了系统盘的限制,你可以将系统安装在一块非常快的 SSD 当中,同时使用傲腾加速另外的数据盘,这个数据盘可以是 HDD,可以是 SSD,只要是 SATA 硬盘,傲腾就可以加速。

当“只能加速系统盘”的限制取消之后,它的安装也变的更加容易,无需修改 BIOS 设置,没有特定的安装步骤,这将会使它的上手难度变的更低。

此外,Intel 还针对笔记本推出了2242规格的二代傲腾内存,其具有低功耗、宽工作温度的特点,工作温度从一代的0-70度增加到了0-85度,能够适应更高的工作温度,稳定性也更为突出。

傲腾在游戏体验中的技术理论

与之前把傲腾内存定义成加速生产效率的设备不同,Intel 也开始强调傲腾在游戏中的作用。傲腾内存现在可以配置成为游戏回写盘,也就是介于内存和硬盘之间的产品。

简单来说,CPU 直接执行内存中的命令,程序会将硬盘上的内容传输到内存上,CPU 读取并对内存数据做出回应。在游戏中,很多需要反复读取的热数据在内存中可能无法全部留下,尤其是在内存比较小的机器中,所以内存会丢掉部分数据,保证实时画面的稳定性,当游戏需要被内存丢掉的那部分数据时,程序再从硬盘上读取数据,这就会造成游戏卡顿。

傲腾则可以承接由内存丢下来的数据,让程序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更快速地取回数据,从而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让前台的运行更加流畅。这就是傲腾作为游戏回写盘的优势。

傲腾基准性能实测

武极傲腾水冷游戏台式电脑

CPU

Intel Core i7-8700

散热器

酷冷至尊和海魔120武极定制版

主板

华硕Prime Z370-P

内存

威刚 XPG 8GB DDR4 3000
Intel Optane Memory 16GB

SSD

西部数据 蓝盘 1TB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X 1070Ti 8GB

电源

长城GW-A500BWA-PS

操作系统

Windows10 64bit

今天我们来进行测试的机器是由武极出品的水冷游戏主机,详细配置如上表。一般来说,i7-8700 与 GTX 1070Ti 的装机组合很少会缺席 SSD,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一组测试看看有了傲腾加持后,它的运行速度是否能够有明显提升。

1TB HDD 与 16GB Optane+1TB HDD基准测试成绩对比
1TB HDD 与 16GB Optane+1TB HDD基准测试成绩对比

首先是一组基准测试,相对于没有进行加速的 HDD,Optane 在顺序读写、4K 读写方面都带来了明显的提升,在实际应用中,读写速度的提升将会大大提升程序的执行效率。这部分测试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我们今天的重点在于 Optane 给游戏性能带来的改变。

傲腾对游戏性能的影响

《绝地求生》让很多人不得不升级自己的电脑,但是大部分人只注意到了它对显卡和 CPU 的要求,在4GB/8GB 单通道模式下,仍然难以带来极致的游戏体验。下面的测试我们将测试单通道8GB 内存+ 16GB Optane 内存对游戏性能的影响。考虑到 i7-8700这颗 CPU 多半会搭配 B360这样的芯片组主板,所以我们将内存频率设置为2666MHz。

游戏画面将设置为超高画质,关闭垂直同步。

绝地求生 傲腾内存性能测试 运行帧率曲线图
绝地求生 傲腾内存性能测试 运行帧率曲线图

在两轮测试后,通过帧率曲线可以很明显地看出 Optane 内存对游戏性能的影响,在8GB 单通道内存下,画面帧率维持在80FPS 左右,加了 Optane 之后,画面帧率直接提升到100FPS 左右,与8GB × 2的双通道内存组合相差不大,但成本却差了很多。

傲腾对游戏加载速度的影响

上文中我们提到傲腾内存可以作为游戏回写盘使用,在这种操作下,傲腾较大的意义是提升游戏的加载速度。接下来我们通过《使命召唤14》来测试傲腾对游戏加载速度的影响。

测试方法很简单,操作电脑进入同一场景,同时记录最终加载完成进入到游戏中的时间。Optane 的加入使加载速度提升了12.4秒,对于玩家来说,可以更快一步地进入到游戏当中。

测试机介绍

本次的测试主机来自武极,其采用了鑫谷不久前推出的凡仕F1中塔式机箱,左侧采用侧透设计,左右两侧各有一条 LED 灯带。

其采用了华硕 Prime Z370-P 主板,i7-8700处理器,定制的酷冷至尊海魔120水冷散热器。

内存是由威刚提供的8GB DDR4 3000MHz 游戏威龙。

显卡则是来自七彩虹的 GTX 1070Ti,三风扇的设计充分保证芯片和显存散热,完美发挥出 GTX 1070Ti 的全部性能。

本次测试的主角16GB Optane Memory。

Optane不止加速硬盘,还能提升游戏体验

通过上面的两组测试,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傲腾内存在游戏领域中的应用价值,它可以让小容量内存的电脑获得更为出色的游戏性能,在8GB DDR4内存动辄五百块钱的市场中,售价仅100多元的傲腾内存性价比非常突出。而且,傲腾内存还能够提升游戏的加载速度,减少玩家的等待时间,让游戏的快乐体验来的更加迅速。

总而言之,傲腾内存不仅仅能够提升电脑在日常应用中的响应速度,在游戏中也会有出彩的表现,可以在有限的预算中获得突出的性能。

文章来源:泡泡网   原文链接:http://www.pcpop.com/article/4552329.shtml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