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石药业自主研发的CTLA-4单抗CS1002在中国获批临床

2018-08-28 10:45 9881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细胞毒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 (CTLA-4) 全人源单克隆抗体 CS1002 的临床试验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苏州2018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药业”)今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细胞毒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 (CTLA-4) 全人源单克隆抗体 CS1002 的临床试验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批准。

“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今年第3个自主研发产品的中国临床批件。CS1002 已在澳大利亚开展I期临床试验并于今年5月完成首例患者给药。”基石药业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CS1002获批临床,也标志着基石药业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临床阶段抗PD-L1, PD-1和CTLA-4三个肿瘤免疫核心产品的公司。”

基石药业产品开发与生产高级副总裁李景荣博士表示:“前期研究结果已经表明,CS1002 具有高度的选择性、特异性,以及较强的亲和力。国际上大量临床试验证实,以 CTLA-4 单抗联合 PD-1 单抗在多个癌种的治疗中均显示出理想疗效。我们将积极探索 CS1002 与公司产品线中其他药物的联合疗法,争取早日惠及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目前,基石药业产品管线中已有十四个抗肿瘤产品,其中八个处于临床阶段,三个已在国内外开展注册临床试验。基石药业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自然全长、全人源抗 PD-L1 单克隆抗体药物 CS1001已进入关键性II期临床研究,有望成为国内首批上市的国产 PD-L1 抗癌药物。2018年6月,基石药业先后与 Blueprint Medicine 和 Agios 两家公司达成独家合作与授权协议,引入四个完成临床概念验证的产品,包括已在美国批准上市的 Ivosidenib 和已在美国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 Avapritinib。

消息来源:基石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