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石药业PD-1单抗CS1003 在澳大利亚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本月在澳大利亚启动的第二项临床试验
2018-05-14 18:36 8234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抗体CS1003的I期临床试验已在澳大利亚Scientia临床研究中心(Scientia Clinical Research)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苏州2018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药业”或“公司”)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抗体CS1003的I期临床试验已在澳大利亚Scientia临床研究中心(Scientia Clinical Research)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这项开放性的临床试验研究目的是评估CS1003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疗效。

“我们非常高兴PD-1抑制剂CS1003在澳大利亚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这也是继CTLA-4单抗CS1002后,我们近期在澳大利亚启动的第二项临床试验。” 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由于CS1003抗体具有可以同时识别人源和鼠源PD-1的独特优势,我们可以迅速利用小鼠模型来确认它是否与其它抗癌新药具有联合用药的协同效应,所以CS1003对于基石药业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的研发战略至关重要。”

CS1003临床试验的启动也是基石药业在构建当前癌症治疗中最为重要的三种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历程中的里程碑。与CS1001(PD-L1)和CS1002(CTLA-4)一起,CS1003将会成为癌症治疗的骨干产品,进一步拓展基石药业的肿瘤治疗产品管线。

据基石药业首席医学官杨建新博士介绍:“CS1003在前期研究中已经对PD-1显示出了高亲和力及特异性,并且与多个不同机理的小分子药物在动物模型中展示了抗肿瘤协同效应,该临床试验的启动意味着我们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收集到关于CS1003在患者体内安全性与有效性的重要数据,从而为这个候选药物的开发计划,特别是为联合用药的开发打下基础。”

“我们很高兴入组了CS1003的首例患者,我们希望这款新型的免疫治疗药物无论是单药使用还是与其它药物联合使用,都能够为晚期肿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该项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者、 Scientia临床研究中心的Charlotte Lemech医生表示。

本次在澳大利亚开展的Ia/Ib期临床试验将会被分为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增两部分。欲知更多关于该临床试验的信息,请点击ClinicalTrials.gov查看。

消息来源:基石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