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益有温度 - 德力西电气聚焦儿童关爱,构建暑期公益生态圈

德力西电气
2018-08-23 16:29 15478
今年暑假,德力西电气在柳市、芜湖以及上海三地分别开展了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第八届“小候鸟”暑期班和首届“小候鸟艺术夏令营”,以及聚焦孩子们暑期用电安全的“小小电气工程师”的系列公益活动,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保驾护航。

上海2018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以及经济高速发展,我国儿童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的身体素质及经济生活条件整体有了显著改善。但与此同时,由于发展过快、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也为儿童发展带来了许多严峻的挑战。偏远地区儿童教育、留守儿童及儿童安全,都成为我国儿童发展面临的越来越凸显的问题。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德力西电气对于儿童发展问题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营造更安全,更健全的成长环境。今年暑假,为了加强暑期安全教育、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增进孩子与父母间的情感互动,德力西电气在柳市、芜湖以及上海三地分别开展了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第八届“小候鸟”暑期班和首届“小候鸟艺术夏令营”,以及聚焦孩子们暑期用电安全的“小小电气工程师”的系列公益活动,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保驾护航。

聚焦“小候鸟”群体,打造快乐假期时光

据民政部在2016年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目前,我国16岁以下农村留守儿童有902万人,其中由祖父母、外祖父母监护的805万人,无人监护的36万人。而在暑假期间,留守儿童们假期安置问题也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心。

每逢暑期,许多留守儿童像“候鸟”迁徙般来到父母工作的城市,与久别的父母相聚。但由于父母繁忙的工作,“小候鸟”假期生活却难免单调且充满安全隐患。关爱“小候鸟”群体,不只是停留在完成孩子们与父母团聚的愿望,还应帮助这些“小候鸟”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在活动中增进和社会的交流,满足他们的心理诉求和精神滋养。

也正是针对此,德力西电气今年在柳市和芜湖两地举办“小候鸟”暑期班及“小候鸟艺术夏令营,在充实孩子们暑期生活的同时,也让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父母们没有后顾之忧。迄今为止,德力西电气“小候鸟”暑期班活动已经在柳市成功举办八届,受到当地政府,企业员工及孩子们一致好评。今年,德力西电气更以校、企、社联合模式共同开展了芜湖首届小候鸟艺术夏令营,携手多方助力孩子们欢度暑假。

柳市“小候鸟暑期班”的孩子们与阿德合影
柳市“小候鸟暑期班”的孩子们与阿德合影

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生活里,“小候鸟们”可以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参加包括书画舞蹈手工制作英语阅读分享以及营地教育在内的六个不同班级。丰富多彩的课程设计,为“小候鸟们”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给予他们充分的精神陪伴。此次德力西电气更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通过在线直播让2800多名线上观众实时观看到结业典礼,共享欢乐。

“首次校企社联合举办的暑期班,首次混龄的兴趣班模式,首次小候鸟‘X’ 的各种互连互通方式,文化创新我们可以做得更多!”德力西电气首席文化官胡晓春说。

首届芜湖德力西电气小候鸟艺术夏令营结业典礼
首届芜湖德力西电气小候鸟艺术夏令营结业典礼

小小电气工程师开课,守护孩子假期用电安全

在关注“小候鸟”这一群体的同时,德力西电气也将目光放在另一社会热点议题 -“儿童暑假安全”上。一直以来,儿童暑期安全问题始终是社会关注的重中之重。全国每年近万名中小学生由于对安全问题的疏忽发生意外,用电安全隐患是诱发安全事故较大原因之一。

针对儿童暑期用电安全教育,德力西电气依托自身在电力方面丰富知识储备,联合江桥镇教委,在上海江桥镇开展“小小电气工程师之旅”科普活动。在“小小电气工程师”课程中,“小工程师”们在德力西电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深入了解德力西电气发展历程和社会贡献。随后,孩子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在研发实验室开展了有趣的电实验包括温升试验、红外热成像等,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对电力知识和应用的理解。同时,德力西电气为大家精心准备一堂“安全无处不在”课程,在帮助孩子们有效地学习到了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暑期安全生活方面的知识以及预防措施的同时,通过播放“阿德用电安全卡通片”,着重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电的形成原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用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小工程师”们与德力西电气首席文化官胡晓春女士合影
“小工程师”们与德力西电气首席文化官胡晓春女士合影

 

孩子们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实验室参观
孩子们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实验室参观

关注儿童发展,引领共建责任生态圈

多年来,德力西电气始终坚持“教育是较好的慈善”这一原则,并致力于将孩子的未来成长作为企业的重要事业。公司将教育精准扶贫、留守儿童关爱和少儿用电安全教育确立为其在儿童发展领域企业社会责任的三大核心领域。

为进一步普及少儿安全用电知识,德力西电气自2012起年,推出并开展一系列全方位、创新型实践活动,其中包括投入百万拍摄纯公益儿童安全用电卡通片,以符合时代潮流的表现方式将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到青少年当中;联合经销商、媒体等社会人士为各地少儿送去阿德安全小讲堂;同时首创德家特色三堂课,从用电安全、文化传承、自我安全保护常识入手,丰富希望小学和农村地区安全知识普及。在教育精准扶贫方面,德力西电气从2012年援建第一所企业希望小学开始,6年来,德力西电气已在新疆、贵州、黑龙江、四川、安徽、宁夏、青海、甘肃、西藏、重庆、云南等地援建了12所希望小学,累计捐资约500万,超过4000名偏远地区儿童因此受益。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下一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也是德力西电气不忘初心、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德力西电气将持续强化在这方面的投入,携手合作伙伴,与更多领域优秀合作伙伴一起,为孩子们们创造更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建设具有统一价值观的社会责任生态圈。”德力西电气首席运营官楼峰如是说。

消息来源:德力西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