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领导者将在世界水周齐聚一堂 帮助解决日益严峻的水资源危机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8-08-23 16:00 6259
一年一度的“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将于8月26日至31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届时全球领导者、水资源专家、发展领域的专业人士和首席执行官们将齐聚一堂,共商良策。

斯德哥尔摩2018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全世界必须找到基于自然的全新解决方案,以应对日益升级的全球水资源挑战。一年一度的“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将于8月26日至31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届时全球领导者水资源专家、发展领域的专业人士和首席执行官们将齐聚一堂,共商良策。

2018年以来,世界各地发生了众多极端天气事件,因此今年世界水周的主题为Water, ecosystems and human development”(水生态系统和人类发展)

最近几周,瑞典野火肆虐,大火甚至一路蔓延到北极圈。在全球范围内,2018年也将以创纪录的旱灾、火灾和洪水被铭记。气候变化、经济和人口增长、越来越不可预知的天气和水资源模式对全球水资源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警钟已然敲响。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已经感受到了水资源方面的压力,据联合国 (UN) 预计,到2025年,全球18亿人将会饱受缺水之苦。

近期的极端天气事件,也突显了生态系统在人类福祉和生存方面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发展必然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发展应改善重要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而非牺牲。作为人类发展的有效工具,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也将成为今年世界水周所关注的一个焦点。

在基于自然的水资源解决方案方面,众多领先的创新者和思想家对今年的世界水周活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因基于微生物水处理工艺为废水处理带来了革命性变革,马克-范-洛斯德莱特 (Mark van Loosdrecht) 教授和布鲁斯-里特曼 (Bruce Rittmann) 教授将被授予著名的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

2018年世界水周还将追踪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方面的水资源问题,并将就从农业到制药和冲突解决等广泛话题,举行一系列会议。

2018年世界水周活动将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府、私营部门、多边组织、民间团体和学术界的超过3300名代表参加。发表演讲的嘉宾将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 (Amina J Mohamed),以及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得主马克-范-洛斯德莱特教授和布鲁斯-里特曼教授。

致编者: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