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水周开幕,呼吁采取行动促进水资源公平分配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SIWI)
2019-08-27 14:19 7001
只有在水资源分配更加公平的情况下,人类才能应对当今的重大挑战。围绕全球水资源问题开展的领先活动世界水周于周一开幕,演讲嘉宾们呼吁在水资源共享和管理方式上进行重大转变。

斯德哥尔摩2019年8月27日 /美通社/ -- 只有在水资源分配更加公平的情况下,人类才能应对当今的重大挑战。围绕全球水资源问题开展的领先活动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于周一开幕,演讲嘉宾们呼吁在水资源共享和管理方式上进行重大转变。

世界水周2019
世界水周2019

2019年世界水周于8月25日至30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今年的主题是“Water for Society: Including all”(水对于社会的意义:覆盖所有人)。该大会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SIWI)组织,已举办29年。

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在欢迎辞中强调了利用水资源解决全球挑战的重要性。霍姆格伦说:“在我们的社会中,许多人不知道水在实现繁荣、消除贫穷和应对气候危机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我们可以一起改变这种认知,发挥水资源相关解决方案的潜力。”

瑞典政府国际发展合作部长彼得-埃里克松(Peter Eriksson)还主张加强水资源管理,并警告说,根据目前的趋势,到2051年,全球52%的人口和40%的粮食生产可能面临风险。埃里克松说:“贫困和边缘化人口将受到不成比例的影响,这将进一步加剧日益严重的不平等现象。”

2019年斯德哥尔摩水奖得主、河流拥护者Jackie King博士发现自然权利日益得到认可,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Jackie King表示:“我们拥有方法和技术,但需要动力让它们发挥作用。”

中国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创始人马军表示,获取开放数据是最重要的技术变革之一。马军领导编写的污染数据库对保护水质起着重要作用。他现在正在推动提高透明度。

联合国土著人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维多利亚-托利-科尔普斯(Victoria Tauli-Corpuz)谈到在尊重土著人权利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保护生态系统。她要求水资源社区谴责越来越多针对土著活动家的暴力行为:“如果那些努力保护环境的人被杀死,将会剥夺我们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的机会。”

更多信息:

视频:SIWI on Vimeo

图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siwi_water

www.worldwaterweek.org

消息来源: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