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39届亚洲石化工业会议预测亚洲石化工业前景明朗

马来西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该国的 RAPID 项目将于2019年投产
第39届亚洲石化工业会议于昨天闭幕,主要讨论挑战亚洲石化工业的一系列问题,而油价波动则是与会者所关注的一个重点话题。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8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在2018年举行的第39届亚洲石化工业会议(Asia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nference,简称“APIC”)由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hibition Professionals (iCEP) 举办,于昨天闭幕。2018年大会主讨论挑战亚洲石化工业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而油价波动则是超过2000名与会者所关注的一个重点话题。

Wan Zulkiflee Wan Ariffin - Group CEO & President, PETRONAS
Wan Zulkiflee Wan Ariffin - Group CEO & President, PETRONAS

在亚洲经济和人口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业内参与者也在寻找供应消费品和工业品的新方式。未来20年,亚洲人口预计增加多达25亿人,4.5亿人将会成为新的城市化人口。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亚洲的大型石化公司正在构建供应能力。IHS Markit 表示,未来5年,亚洲(不包括中国)化工产能预计将由1.37亿公吨增至1.53亿公吨。

来西亚首当其冲就将在2019年增加产能,该国的炼油和石化综合开发项目 (RAPID) 在投产后,将让年产量由当前的1630万公吨增至2310万公吨。RAPID 只是东南亚 (SEA) 地区为满足未来需求规划的六座石化工厂之一。到2020年,单单东南亚地区的石化产品出口量预计就将增长55%,达到每年750万公吨,而进口量将下降28%。

PETRONAS(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 (Tan Sri) Wan Zulkiflee Wan Ariffin 表示:“凭借我们将于2019年完成的边佳兰一体化项目 (PIC) 和RAPID综合项目,我们计划每年为市场再增加300万吨的商品和与众不同的石化产品。”

马来西亚石化协会(Malaysian Petrochemicals Association,简称“MPA”)主席 Akbar Md Thayoob 说:“对政策和奖励进行调整需要开展政府层面的合作,这样能够加强长期资本投资,创造有利于商业发展的稳定营商环境。”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 (Ong Kian Ming) 博士(身兼国会议员职务)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不能用昨天的解决方案来予以应对。”马来西亚正在寻求良好的投资与合作,王副部长希望在2018年 APIC 上进行意见交流,将能让业界创造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以便为业界释放更大的潜力。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hibition Professionals (iCE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