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工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论证会 宜信高级副总裁出席

2018-08-21 17:46 9012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召开“投资学专业(财富管理方向)”、“社会工作专业(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会议上受邀出席的政府、企业和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各抒已见,论证会圆满成功。

烟台2018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召开“投资学专业(财富管理方向)”、“社会工作专业(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会议上受邀出席的政府、企业和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各抒已见,论证会圆满成功。

宜信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不仅有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副院长徐世艾的莅临,宜信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也受邀参加活动。众所周知,宜信已连续第二年荣膺“《亚洲货币》年度较佳财富管理机构大奖”,并独揽“《亚洲货币》较佳 FOF 财富管理机构大奖”,并在8月14日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在财富管理行业不懈深耕多年,宜信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成绩得到权威认可。

8月12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曾在第二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总结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的五个非常深刻的趋势:第一、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第三,从中国到全球;第四,从单一产品到资产配置;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宜信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吕海燕在山东工商学院此次人才培养论证会上也重申了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的这一观点,并向与会专家、学者,政府领导详细解读了在新经济到来之际,如何更好地发展财富管理业务。

会议研讨人才培养细节

此外,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学报编辑部,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均参加了论证会,并由教务处处长毛荐其主持会议。

会上,徐世艾表达了对专家组成员到来的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发展现状,并预祝论证会圆满成功。白光昭在会上的一番讲话发人深省。他指出“投资学专业(财富管理方向)”、“社会工作专业(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两个专业是国内大学首次设立,这对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金融业和慈善事业意义非凡。他提出要坚持发展和完善,先设立专业,在不断摸索前进,并注重“史”、机构、案例、重要人物的研究,注重比较、实践、监管,注重职业操守的培养,到2020年,工作将取得初步成效。他提议各高校、行业、用人单位和其他相关人员共同努力、积极合作沟通,更欢迎社会行业精英人士来校交流,促进教材、教师的转型提升,推动新专业向善、向好发展,逐渐被社会认可,最终成为学校的品牌专业。

会议最后马宇教授、于秀琴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投资学专业(财富管理方向)”“社会工作专业(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设立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具体实施的方案和条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基础课程教材提纲等相关材料,一致认为“投资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两个专业符合社会需求,发展潜力大,肯定了山东工商学院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最后专家们以及宜信等各方企业代表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从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社会用人单位的需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方向)特色的凝练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吸引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宜信高级副总裁等各方大咖出席,进行脑力激荡、观点碰撞,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而喻,这也预示着,大资管时代,财富管理人才的培养将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开拓性事业。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