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荣获“中国金融启蒙杰出贡献奖(机构)”

“第三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北京举办
2018-05-23 18:39 6888
5月19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北京举办,宜信荣获“中国金融启蒙杰出贡献奖(机构)”。

北京2018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5月19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以“金融安全与风险管理”为主题。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席吴晓灵,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席魏迎宁,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以及诸多金融行业翘楚共聚本次盛会,就“中国金融安全与稳定的要素和应对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表彰在全球金融界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本届金融启蒙年会特设颁奖典礼。在中国金融发展的道路上,宜信一直在做投资者教育,在长期推动金融启蒙、金融生态和金融普惠的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在金融风险防控上,凭借多年的坚持与创新,为中国的金融体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为宜信特别颁发了“中国金融启蒙杰出贡献奖(机构)”。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左二)上台领奖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左二)上台领奖

唐宁:科技让金融启蒙更美好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演讲中分享了一组数字:全球范围内有38%的成年人无法享受基础金融服务;57%的人无法享受多样化的投资和储蓄产品、信贷服务等;超过40亿人缺乏保险意识,因此普惠金融与金融启蒙的工作非常重要。随后他介绍了宜信在金融启蒙上所做的实践。

以宜农贷为例,在宜农贷的平台上,一边是城市的公益爱心人士,一边是偏远农村的创业妇女,爱心人士的100元就可以参与帮扶一位在偏远农村的妇女企业家进行种植、养殖项目的创业,并由当地的小额信贷助农组织,去做妇女创业者的帮扶工作。经过9年的发展,宜农贷平台已经有17万爱心人士出借资金超过3亿元,帮扶25,000多名贫困农户。

对于高净值与超高净值人群,利用科技的方式进行投资者教育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通过音频的方式,让大家听金融方面的知识;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能够精准地做需求和产品的对接;通过漫画的方式,通过互动的方式,让金融学习变得高效,我们也做了很多只关于资产配置、关于母基金的投资者教育视频。今天的投资者教育强调游戏化、趣味性和互动性”唐宁表示。

对于小孩而言,唐宁也认为金融启蒙十分必要,“我们面向中、小学生,宜信财富小贝壳财商教育,已经走过了30多个城市,1000多场活动,数万名儿童从中受益,并且成为有代表性的金融启蒙的案例,被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入选财富管理方面、财商教育的课件。”

张越:技术助力金融行业成长专业  专业是金融安全的立身之本

“宜信公司今年刚好12岁,在一个新科技、新金融的时代,宜信公司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在发言伊始提到。随后,张越介绍了宜信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所做的实践,她认为金融安全有两大阵营、三个维度,两大阵营是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三个维度分别是在资产层面、机构管理层面和技术应用层面。技术为专业能力“加杠杆”,是建设金融安全的必由之路。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发言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发言

“宜信业务分为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在三农、小微信贷和供应链金融都有探索。宜人贷用技术应对线上业务的反欺诈难题;财富管理上运用AI+KYC,通过大量数据和科技能力,让业务从懂客户开始;AI+FOF,在全球范围内尽调,平台拥有上万家机构和基金数据,可以一键配置帮助机构合作者,让你比上一秒更懂投资;AIOps,通过智能运维,让数据和算法随时捍卫业务系统安全;智能客服,通过录音转化成文字,实时扫描抽查,监控服务团队。”张越表示。

刘灏:宜信翼启云服帮助小微企业获取金融资源和提高金融能力

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右一)参与讨论
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右一)参与讨论

在“金融科技与区块链的规范应用”论坛中,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介绍了宜信在区块链上的应用与实践,“宜信翼启云服围绕供应链的体系,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金融能力、信用能力以及资金获取能力。”刘灏认为,区块链是一项技术,最终要服务于场景,服务于商业模式。宜信翼启云服区块链技术直接服务于供应链管理体系,在上下游企业的交易场景中更加透明的、有效的、可信的反映了交易的背景及真实情况,从而更好地服务了金融机构的产品设计。“我们跟企业联盟就区块链完成了分布式存储智能合约,以提高金融服务的时效性,同时也在尝试让供应链上的不同参与方加入到联盟链上来,多样化角色的参与使数据维度更丰富、更加透明,使企业间的合作更加放心。我们希望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资源和信用资源。”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